Steemit使用手册:注意安全,请使用密钥但不要使用密码登陆Steemit。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rocket-ship-blast-off.jpg
很多刚加入Steemit的朋友可能会用自己的ID加注册账号时产生的密码来登陆Steemit。 而这样的登陆方式是很危险的,因为如果你的密码被黑客截取了,他就能对你的账号进行任何操作,包括更换新的密码,让你再也不能登入自己账号。里面不管是你投资还是辛苦写文赚来的财产都会被别人占有。 那么怎么避免这种情况呢?别担心,Steemit的开发者在这方面真的想得很周到。让我们平常可以不用密码登陆,使用私钥登陆。 那么什么是私钥呢?别急,我们先把私钥找到,如下图所示:
a.JPG
b.JPG

好,现在我们找到了Post私钥和Active私钥,那么他们有什么区别呢?简单来说通过Post Key登陆可以使用发帖,评论,回复,点赞等功能,而Active Key,在Post Key的基础上新增了可以 买卖,租借Steem,SP,SBD等的权限。

那么知道了它们的区别,我们为了安全的话最好就是使用Post Key,因为就算人家获取了你的Post Key,也只能用来发发贴什么的,而且你一旦发现Post Key被盗取,可以马上重置密码,这样之前的Post Key也会被重置掉了。

但有些朋友可能平常会比较多的交易SP,SBD等,那样每次都要重新输入Active Key就会比较繁琐,所以也可以登陆时就直接选择记住Active Key,因为你可以把你所有的财产转移为SP,而SP是不能被交易或者转移的,需要交易或者转移就要Power Down,Power Down一次只能每一周把13分之一的SP转变为可转移的Steem。

所以当有人获取了你的Active Key并想把你的财产转移时,你可以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来发现这个问题,并马上停止Power Down,保护住你的财产。

但是这是在财产都是SP的前提下,所以我建议,如果账号内没有多少财产或者财产多为SP,可以使用Active Key登陆账号,这样更方便。如果账号有大量Steem或SBD,我建议使用Post Key登陆账号,这样更安全。

但千万千万不要使用密码登陆账号,拥有密码就拥有账号的一切,我建议一次性把密码记录在纸上并妥善保存。以后永远不用密码登陆账号。

Sort:  

讲的通俗易懂,收藏了

谢谢了老铁

Active key 就是密码账号吗?也就是注册账号时产生的 generation key?

不是,你看下我文中发的图就知道了

一直不晓得active key的用处,学习了👍

原来登录还有这么多门道,学习了,谢谢分享

不客气 A_A

新手入门指南啊,学习了

我打算操作起来

有一点你要注意,你的截图里是不是已经把你的密码泄露了?

那个不是密码,那个是和私钥对应的公钥,别人知道了也没关系的

不过还是谢谢你的提醒 A_A

"但是这是在财产都是SP的前提下,所以我建议,如果账号内没有多少财产或者财产多为SP,可以使用Active Key登陆账号,这样更方便。如果账号有大量Steem或SBD,我建议使用Post Key登陆账号,这样更安全。"

结论:Post key和Active key,二选一,只要不用WIF登录steemit就是了,我的理解对吗,@wang-peilin ?

如果你资产不多或者资产大多数为SP,建议选用Active key   如果你Steem或SBD较多,建议选用posting 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