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20岁出头,这些建议可能对你有用

in #cn6 years ago

1.坚持+重复

大一时,微博刚兴起,我们都有做微博的想法,但是因为自己的懒惰根本没有坚持下去。

我记得有个微博类似名字是帅哥美女排行榜,每天固定发几张帅哥美女的图片,复制性极强,我眼睁睁的看着他从几百粉丝到现在上百万粉丝,如果当时我有坚持下去,可能也能享受到微博的红利了。

这么多年,我唯一坚持的一样东西就是健身,刚好也是大一开始健身,这是我这几年最大的骄傲。

2.放下你的功利性,对什么感兴趣就去学

身边很多人做某样事情功利性很强,认为其他东西都没用,这样只会把自己弄得很累,对什么感兴趣想学什么就去学吧

你所有的努力都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帮助到你

3.方向永远比努力更重要

不要沉迷于各种社交各种交际,方向永远比努力更重要。有个同学,大二是部长大三是学生会主席,大学时基本不在宿舍,每天都是各种交际各种应酬。现在他在做保险,以前玩的好的那一群人没有一个跟他买的。

与其将时间花在无意义的交际,不如充实自己。只有自己强大了,才可以认识更强大的人

4.学会思考,学会倾听,学会辨别

聚会中愿意倾听的人永远比一直在说的人更受欢迎,学会倾听并引诱对方继续讲下去,这是很受用的技能

学会倾听并不是指闭嘴不讲话,能持续不断的找话题并引诱别人一直不停的讲话的人,才是真正的高手

5.明确自己想要什么

经常有朋友询问我不知道未来想做什么,很迷茫,我的建议是先确定你想从事的行业,然后百度这个职位所需要的技能,再去努力学习这些技能,有目标了自然就不颓废了。

我大学基本上都是在迷茫中度过,完全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是在大三的时候才确定去考银行,当时却发现自己的四级没过,网申了十几家只有三家通知我去面试。虽然最后通过了,但是如果我早点确定银行这个目标,早点考过四级,可能就会有更好的选择。

人生最大的遗憾是有些东西明明能做到却因为自己的懒惰而没做。

6.如果你在读大学,多点去旅游

毕业前,我一个同学4月份就找到工作,7月份才上班,我一直建议他去旅游,他说没钱。我说你先借着,工作几个月就能还清了,但是他不想这样。

现在,他一个月工资上万,每次见面都对我说后悔没有好好利用大学最后的空闲时间去玩。

人生最有空的就是大学时光,多去几个地方走走,你会感触良多。

对我自己而言,旅游是个跟同龄人打开话题的最好方式,如果对方去过的地方你也去过,那么接下来就很好聊了,不过前提是你去过的地方足够多。

7.少刷朋友圈少刷微博

仔细想一想,朋友圈和微博在一天中耗费了你多少时间,你又从中学习到了什么?特别是微博,除了广告/段子/八卦之外真的很难学习到东西。

我的建议是朋友圈屏蔽大多数负能量的朋友,微博只关注几个真正能学到东西的微博号,知乎也是,虽然知乎很多干货,但是也有很多段子。关注一些干货写手,就够了。

8.不要好高骛远,从低处做起

上年王健林的“赚他一个亿”火遍网路,但是,如果你连1000块甚至连100块都还没有赚到,又有什么资格去赚取更多的钱呢?

很多目标,我们应该从低处开始计划,如果你想赚钱,就从小钱开始,边做边思考,边做边调整,一下子就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这样不切实际,也容易放弃

9.follow your heart!并告诉自己不要后悔

很喜欢一句话,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坚持自己所选择的,随心而走,这样,你将会走的更远。

我高考选专业的时候父母亲戚一直怂恿我选土木工程,因为我姐夫的父亲在某国企当高层,学这个专业毕业后应该可以直接进去。但是我坚持了自己内心的想法,选了市场营销专业。也很庆幸自己选了这个专业。

毕业前,我选择了银行这个行业,并努力研究笔试面试技巧考了进来,虽然我现在很后悔来了这个行业,感觉不适合自己,但是从来不会责怪任何人,因为这是我自己选择的路。

同样的,你可以听从别人的意见,但是请先告诉自己:这是自己选择的,未来不要后悔。

10.不要学习抽烟,喝酒

这个真的是血的教训,有很多男生觉得喝酒抽烟很帅,我当年也是有这样的想法,沦落到现在一天一包烟,戒了多次都戒不了。特别是抽烟,如果你现在不会,真的不要去尝试第一根,有了第一根就会有第二根了!

11.控制自己的欲望

还记得“裸贷”事件吗,不知道的可以去百度。

别以为别人是傻子,到最后你会发现自己最傻

12.让自己做一个有趣的人

不写鸡汤,给个干货,偶尔去看看网易轻松一刻专栏和暴走大事件,有些搞笑的段子背下来,偶尔拿出来说下,大家都会觉得你是个幽默的人。

13.珍惜现在的生活,别抱怨

似乎我们总是很容易忽略当下的生活,忽略许多美好的时光。而当所有的时光在被辜负被浪费后,才能从记忆里将某一段拎出,拍拍上面沉积的灰尘,感叹它是最好的

------钱钟书

14.开始有意识的培养执行力

我们远远达不到拼智商的地步,每天晚上主动学习一小时,已经可以超过大部分人了

15.保持身材

说实话,我认识的男生中,70%大学或工作几年后都增重20斤以上,有意识的保持你的身材,到了真的胖了,就瘦不下来了!

走心,谢谢!

Sort:  

Hi! I am a robot. I just upvoted you! I found similar content that readers might be interested in:
https://www.zhihu.com/collection/76177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