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的为什么,英文童诗及原创图片 — Tell Me Why, an English Poem and a Photo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如果你也已经成为爸爸妈妈,就会很容易理解我每天要为解答无数问题而绞尽的脑汁(请注意,这是一个病句)。知识类的还好,可以随时百度谷歌,也能效的帮孩子拓展知识,但有些问题提得没完没了真让人抓狂,尤其是有时候他反复地问就为了听我讲答案,而不是真的不知道。

怀念还是小宝宝的他,那时候他的许多“为什么”可爱又有趣。比如在他两岁多时,有天我全力追捕一只蚊子,已经因为屡屡失手而火冒三丈,他一路追着我,终于眨着大眼睛问,“在家里养的不就是宠物吗,妈妈你为什么要打它?”那声音那表情,真的会把你萌化呀(所以我特地把这件大事记载下来)。唉,悠悠岁月把我的小可爱变成淘气鬼了。


下面要献上我的第一首英文童诗。还没来得及学怎么写,欢迎指正。

The Wind Understood Me

There was a swan,
floating in the pool.

A boy came and shouted,
"Swan, swan! Swim to me!"
Mom said,
"It is a fake swan.
It can not swim!"
"Swan, swan! Come to me!"
"It is a fake swan,
It can not understand you!"
"Swan, swan! Come, come!"

"Hey, mom, the swan is really coming!
Do you know why?"
"I don't know!"

"Since the wind
understood me!"

译成中文:

一只天鹅

一只天鹅
在池塘里,静静漂浮

男孩说:
“天鹅,天鹅!游过来吧!”
妈妈说:
“它是假的,不会游泳!”
“天鹅,天鹅!到我这来!”
“它是假的,你说什么它听不懂!”
“天鹅,天鹅!来吧,来吧!”

“妈妈,它真的游过来了!
你可知道为什么?”
“不知道。”

“因为我的话
风能听懂。”


接着是图片:
DSC04272 - 万能看图王.JPG
本鹅飘浮于落音湖。关于此湖更多美图点此

本文参加由 @dapeng 举办的新人三个一活动,主题“问”。谢谢举办者和赞助者。入口

Sort:  

蚊子当宠物,这是个好创意,要鼓励。

I am online begger. Please upvote my comment as donation, I begg for this. I registered here at Steemit because I have about $ 47,000 in debt and enough living in this state. Please help me, I know that this is spam, sorry for this. Thank you. Claudia

I have no money, too. Of course I can upvote you but sorry for the value which is less than 1 cent.

thank you for your help, hope you will get money here

越喜欢问为什么的孩子越聪明呢

是,但有时候他反复地问就为了听我讲答案,不是聪明啦

你家孩子太可爱了。

咦,你和 @wangwenjing是一家呀。好的,关注你啦!

这么低调都被你发现了。。。

哈哈,你还能再高调点么。。认识她的都认识你啦,还有你家宝宝!

还真没有,我和她一起注册的,但很少玩。以后可能会多玩点。谢谢关注!

会的!

写得很好啊!

谢谢你,真有眼光呀~

双语版才女!

谢谢,有眼光~

既然不能 resteem 了,只好 reply 一下,盖个时间戳。

btw,我又有个过分的请求:我可不可以把这首英文童诗发到朋友圈?虽然那首合诵可能已经让你不适了,但我的的确确是真心喜欢。

很多时候你能表达出我所不能表达的,共鸣这东西好像多巴胺。今天我已经发了三条朋友圈,但情绪依旧仍在泛滥… plea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