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蜢子流动图书推广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IMG20180322104029.jpg
前段日子与“小蜢子阅读推广协会”会长戴先锋坐“安仁图书馆”流动图书车下乡送书给孩子阅读,孩子们一个个很兴奋,围在车门口。

会长说:“此刻感到很满足,虽然退休了但还能做点对社会有用的事也很自豪!”

经过这次送书途中我就了解到一些规则,小蜢子是把书放在教室,每月换一次书,不要押金,并且无需登记等繁琐手续,老师们也很乐意,毕竟并没有增加老师多少工作量,也没心理负担,何乐不为!

阅读推广最初也面临了诸多猜疑,如今商业推广无处不在,老师们有所怀疑也是理所当然的,难以想象会长独自承受并坚持到现在!这背后少不了学生阅读时欢声笑语给他带来的慰藉,以及小蜢子义工的支持。

这几日他多次提到小蜢子的建立来自陶行知的理念及郴州春苗书屋,注重传承同时还富有智慧,到渡河小学推广阅读时,谭校长表示可以建立图书角,还特意从三楼搬一个大桌子放在一楼摆书,会长笑而不答只跟谭校长说下月建图书角!

这也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做事不能操之过急!对我来说也是如此,目前我主要还是要以家庭为重,把自己的事做好有余力了再去做阅读推广及家庭教育,现在跟着小蜢子团队学习流程及方法,以便日后更好的提供服务。

Sort:  

大爱。

新洲中心完小还没有,下月有机会去一下,坛子哥可以介绍一下吗?

可以,我推送给你他们的老师联系方式吧。微信里给你。

好的

这个很有意义!

很多学生平时中午玩,现在阅读。

一群大爱无私的人!

我意识中老师都是大爱无私的人。

Congratulations @wjr!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your First payout
Award for the total payout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Do not miss the last announcement from @steemit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