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没有万年青

in #cn7 years ago

注:本文于2016年8月发表在个人博客,今天搬到steemit。

要说最近最火的手机游戏,非任天堂推出的精灵宝可梦 pokemon go莫属。本人不爱玩游戏,但发现了一条小财路——用作弊器挂账号然后淘宝售卖。

unnamed-file-123.jpg

最初,这款游戏只能用google账号登录,于是我注册了一大堆。用了各种手段来回避谷歌账号注册最后一步的手机验证,短时间注册了十多个。

没多久,游戏支持pokemon club账号(简称Ptc)登录,于是我用一个新申请的gmail账号去注册了十几个,结果没多久,我的gmail账号连同之前申请的那一堆账号全被停用,即使申述也无效。

需要说明的是,我曾经试图用这个账号去申请google voice账号,用了按键精灵来不断点击获取按钮来得到美国号码。

所以我不确定是申请google voice导致被封,还是pokemon游戏作弊被封。但我后来又刷了几个google voice账号,均成功获取而未被禁用账号。

令我惊讶的是,谷歌停用账号竟然是把该账号所有的谷歌服务全部停用,如gmail、google相册、google drive全部无法访问。真叫人害怕,还好我没拿自己用了七八年,相册存了10g+照片,google云端硬盘一堆东西的主账号去登录pokemon go这款游戏。

我不能说谷歌耍流氓,毕竟是我自己确实有不合乎其使用条款的行为。问题是另外一个账号被停用的莫名其妙,说是我在google+发了不合适的视频,而我只记得曾经发过广告——文字广告而已,也许发的广告让人讨厌所以被人举报了吧。难道我发一条广告就被全封账号?

想起来几年来,网上不少博主声讨谷歌公司莫名其妙的封禁其google adsense账号。当时我还觉得是这些人矫情,现在想起来,难说不是谷歌公司不负责任的随意胡来。

既然申述无效,对我也没有什么经济损失,我也就懒得再深度研究了。

反正以后要记得,千万千万别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即使这个篮子是谷歌公司的。因为一旦意外发生,就无可挽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