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推理』纹身女租户(题目部分)|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侦探.jpg

以下为今日的推理题目,需要推理者还原人物的心理变化及事件的全部过程。

本系列属于推理大题类,所有题目不是只在三分钟内解出的。除非是非常厉害的大神。所以请仔细阅读细节,我可以保证的是一旦解出你将收获极大的满足感!

~1月20日 银松森林~

吉安娜:我这是在哪里,头好晕,对了,我退租后拿着行李箱和房东告别,然后和他喝了一杯,然后……
萨尔:姑娘你醒啦,欢迎成为我的私宠
吉安娜:你个变态,放我出去,你个变态的租户都是外来工作的年轻女孩,还送我们同一款式的衣服,我还特意穿着这衣服来和你告别!早该知道你不是好人!
萨尔:没错,你是最出色的。本来我也只是玩玩偷窥,但为了你,我铤而走险!嗯,你身上的纹身真多,搭配的真好,让人痴迷啊
吉安娜:哼,我男友安度因是刑事科的,他发现我失踪后会来找我的,你还是快放我出去吧。
萨尔:你最近才认识的那个?嘿,你过来两个月工作没找到男友倒找的快。你貌似还没让他上楼进你房间过啊
吉安娜:那有如何,我又不是随便的女人!你以为我和隔壁的那位一样,为了件衣服就肯和你……他很爱我,一定会救我出去的!小区门口的监控你逃不掉的!

~1月24日~
电视新闻:近日发现一无头女尸,22-23岁左右,尸体受损严重。多处有刀削血肉的大片痕迹,指纹被烧毁。据检测,女方身高应在168-170之间,望知情人协助警方。也请各位注意安全

萨尔:你看,死的这个年龄和身高都和你很像啊。你幸亏落到我手上,有吃有喝,比她可好多了。
吉安娜:变态真多!!!

~1月28日~
“警官,这就是她之前租的房间了,还没租出去呢。这个时间段很多人退租,都返乡过年了准备。我这几间屋子都空着呢,哎!”
“嗯,经过检测房间内的残留毛发,的确是她。”转头向身旁的同事说:“你的猜测没有错,节哀!”
(这里忽略基因检测时间)
他的同事痛苦滴跪了下来

~5月15日~
萨尔递给吉安娜一张照片,上面是安度因和一个年轻女孩的合影,两个人很甜蜜的样子。
萨尔:你看,你才失踪三个月他就找新欢了,你啊还是死了心跟我吧。我带你到森金村去生活,离开这个霾都。
吉安娜看着照片呆若木鸡,半响才了无生机滴说:“是,主人。”

问:
警察的猜测是什么?
萨尔如何欺骗监控?(文中有些线索可供使用,需要读者自行设计,合理即可)
萨尔诡计的核心是什么?

往期推荐→【第一期】行刑者
往期推荐→【第二期】新婚夜
往期推荐→【第三期】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