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短文(一):左右两难的人生|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从很久就想写些系列的文字,无奈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随着年龄的增长,有的默默的淡出,有的愈加的清晰。身边的朋友来来去去,有的留下来,有的电话也成了空号。走着走着,有的越来越幸福,有的劳燕分飞。这个世界大概就是如此,千姿百态才是真实的存在!

IMG_20180715_194431.jpg

和娟子搬完家大街上已是霓虹一片,拖着疲累的身躯随便找了个酒馆,酒馆里灯火通明,玻璃上挂着水珠,一看之下就感觉到里面的凉爽与惬意。是外面的炎热才有了凉爽的渴求?还是在舒适的里面待久了,根本就耐不得一丝热的蒸腾?反而抱怨热,还是热!娟子要了两个菜,一壶酒,坐在那里看着我,也不动筷。

“咋了这是?赶快吃吧,吃饱了你回去自己收拾收拾”。

“我来了这里就你一家认识的人,你可不能不管,”

“来了我就把你给卖了,省的絮絮叨叨的,你就安心去公司吧,下了班就来我们家里吃,再说还有小花呢,你们又是发小!”

小花是我媳妇,她们是从小的姊妹,来城里是媳妇的主意,娟子在老家没事干,拉她过来混个零花钱学点事做,也比在家里无所事事强。再说了,离婚的女人万事不容易!出来了多学点东西,更要好好的提升自己,只有自己增加自己的厚重,才是最好的人生。

媳妇就是那种热心肠的人,打心底的牵肠挂肚。娟子人老实,一身的乡下人的实在气息。老家里的青壮劳力基本全都外出打工谋发展,剩下的只有老的老小的小。离婚时的打击使娟子一阕不振,唯一的女儿也判给了男方——那个喝了酒就打自己女人的男人,女儿随着她的奶奶长大直到小学,初中……

娟子失去了女儿,失去了婚姻,也就失去了所谓的家。从三十多离婚到四十多,她也想从新开始,找一个真心相对的那个人,可离婚的标签总是令人喜欢探究离婚背后的那个故事,人们总是想当然的以为,好好的干嘛离婚呢,肯定有什么不对或是不当的地方。

对于娟子本身,她害怕了那种男人酒后无休止的打闹,一家人对她的嫌弃,不生儿子都成了她一个人的错误!可离婚时他们一家人却连女儿也不嫌弃了,硬生生夺走了她的心头肉,她哭过,闹过,甚至死过,可怜的现实什么都是无济于事。

离婚对她来说是伤痛,也是一条撕咬过她的毒蛇,虽然也有短暂的美好,可要她再次选择婚姻时,内心里的阴影使她害怕,害怕婚姻的殿堂,害怕再次的不期而遇的撕咬,不如意自己还要怎样?离婚,再婚……再婚,离婚……

许多离婚的人害怕魔咒般小心翼翼,以至于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密密,别人进不来,自己也出不去!就因为她们害怕再一次的伤害。把自己包裹的听不到月亮的低语,也看不到朝阳的美丽!她们宁可煎熬着,平时如男人般工作和生活,可每到夜深人静,醉酒的,吸烟的,躲在自家的一个角落,多少排解不来的愁绪都随着麻痹的神经,随着缭绕的浓雾烟消云散吗?就这样挥之不去的沉寂到天亮,沉寂到生命的尘土里!

娟子有个爱好,爱看书,见到我书房的时候,她的双眼里溢满惊喜,妻子说,你喜欢看就过来拿吧,从小就数你喜欢读书,可就我们俩没考上大学,爱看书好,书里面总有懂我们的一个人!娟子眼里含了泪花,“这么些年,我从没有离开过书,漫漫深夜,是它陪我一起的哭过,一起的思念过,也是它使我有了生活下去,并且活的比以前更好的信念……”。离婚女人的内心是苦的,虽然也有甜,也有欢乐的时候……

她们的泪是酸涩的,也是无声的,即便有声,即便泪雨纷飞,又怎样呢?她们习惯了自己吞咽,自己抗,累了借自己的膝盖蹲一下,下雨了自己撑着伞走,一路的泥泞……

娟子有点疲累地说着,不着边际,趴在桌子上沉沉的睡去,酒馆的轻音乐带着丝丝凉意打湿我的双眼,我又要了一瓶啤酒慢慢的喝着,不忍心把她推醒,等她自己醒来,等她开始属于她自己的生活

IMG_20180528_052712.jpg

@xiaoshancun 感谢您的阅读与支持!您的鼓励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Sort:  

千错万错,主力还是自己。若心强、天耐你何。精神大法

对的!只有自己强大才是最好的方法!

赞!如果是我,我会鼓励她把过去的放下!世界不会为了自己而改变,自己也是一样不能改变世界!

让她走近城市就是为了让她走出以前的那个世界!谢谢您的阅读与支持!

希望可以读到进步的消息!加油!

谢谢亲的支持😊!

遇人不淑,离了好。早该离,早出来,这么大的世界,怕啥呀?贺老师支持她!

谢谢贺老师的支持!后面还会有她的精彩!

她不能走出来,她必须沉下去,她需要站成一个悲剧的丰碑。在两难的生活选择中,逐渐沉寂,沉的能够看见泥土泛出来的水的气息。在不断上演着各种婚姻难题的世界上,沉下去比走出来更有意义。埋在土里的是充满渴望和爱的一颗种子,所有的困厄都化为生长的动力,化茧成蝶。现在走出来了,正如她的恐惧,以后走进去。

走出来~走出去~
水深啊……

小山哥哥,写的很有深意,耐人寻味

@xiaoshancun, 写得好好哇~~~ img

@xiaoshancun, 你这么好的文章,我估计要100个比特币才能买了!

顺祝天天都大发,赚10000个比特币哟!

别轻易离婚,别轻易结婚

左右两难的人生!

改变对她的生活会好一些,可能会找到自信,找到幸福。

是啊!只有改变才会有突破!以后的她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找到了满满的自信!

我也在思考我的缩影在哪儿!

我看好的文章上榜了,恭喜恭喜。

祝贺您的文章进入巅峰好文,婚姻既是天堂亦是坟墓,期待看到您更好的作品😊https://busy.org/@kingwriting/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