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径交叉的花园

in #cn7 years ago

博尔赫斯,是我喜欢的诗人之一,题目《小径交叉的花园》也来自于他的作品,讲的是一种交叉的时间观,在一生这个时间轴上许多事件随意地发生,杂乱无章,造就每一个人。读书于我也是“小径交叉的花园”。

82e37c0e67fa8cc246a488b7e8abc934-600x401.jpg

读书是一件非常私人的事情,说它私人,是因为它与穿衣打扮一样,是一个人品味的直接体现。也因为书真的没办法推荐,韩寒说大多数的作品写出来,读者读出的意思多不是他的本意。这也是读书最有趣的地方,太自由了。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眼睛到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

马东说过,我们的人生往往因为看见一条船而忽略了一条河,初入社会的时候时常听人抱怨,抱怨这个世界的假恶丑,抱怨这个社会没有诗和远方,因为我们没见过北极光,也不知基拉韦厄火山的壮观,不知道只是因为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不是没有风景,只是高度不够。

修养到不了的高度,文字可以。

苏轼有云“腹有诗书气自华”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读的书多了思考的成度就会不一样,会往深层次去想,不会只看表面现象。从你的谈吐,甚至于行走坐卧都会散发着修养的味道。歌德还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

宁静致远,读书是静心的过程,也是自由的过程,在纷乱的世界中去静,在规范的生活中去自由。我爱读书,也爱自由。原谅我一生不羁爱自由吗?根本不需要原谅,在自由面前大家俯首称臣就可以了,谈原谅太侮辱自由了。读书的花园里种着自由。

书是镜子,是朋友,是师长。你爱它,它自然爱你。爱书里面的字与茶,爱书里面的诗与酒,爱书里面的剑与花。

在迷茫的时候读史,在快乐的时候读诗。

正所谓“饥读之以当肉,寒读之以当裘,孤寂而读之以当友朋,幽忧而读之以当金石琴瑟也。 ”

温家宝总理也曾说过“我非常希望提倡全民读书,我愿意看到人们在坐地铁的时候能够手里拿上一本书,因为我一直认为,知识不仅给人力量,还给人安全,给人幸福”。

Sort:  

Congratulations @xiaozuo!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