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后有个强大的祖国

in #cn7 years ago

《战狼2》燃爆了这个夏天,各种宣传和评论铺天盖地而来。对战争片一直不感冒的我终于按捺不住好奇之心走进了电影院。

20170801145354_5426.jpeg

影片N多处情节让我唏嘘不已,不能忘怀。当牺牲战友的亲人遭遇强拆受到威胁的时候,冷锋毅然摘下军帽脱下军装,为了保护兄弟的家人一脚踢飞恶霸,我在心里喊痛快,为战友情感动,也为现实的不堪而悲哀。非洲反政府武装凶残暴戾大肆杀人,利用现代武器疯狂破坏城市;村庄里子弹呼啸而过,坦克机车横行碾压,那些孩子们仍在屋前荡秋千,显然早已习惯了这恶劣的生存环境。生命在战争中如此脆弱,我紧紧地握着儿子的手,沉重地告诉他和平是多么可贵。

当影片放映到中国政府和驻外大使馆积极协调组织撤离华人,观众们深深感到了祖国的爱与不放弃。人们被困华资工厂身陷囹圄的紧急关头,冷锋将恐怖分子暴行取证传递,当得到还击的批示后,中国军舰发射出巡航导弹直击敌人坦克,很多观众不由得站起来叫好。坚定的追随来自认同,当几卡车的人们穿过对战区时,冷锋将五星红旗套在手臂上用力挥舞,车上的两国人们扔下武器,两军暂时停火,车辆缓缓而过,那一刻我的泪水早已不知不觉中滑落,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不断飙升。

很多观众诟病影片极端渲染了打不死的英雄主义,但演绎总是有夸张的成分,谁说中国不能有兰博?时代需要英雄,冷锋和他的同伴们就是英雄,是有大爱、不怕牺牲的英雄,是我们中国的英雄!这部影片让我牢牢记住了护照上的那句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