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的力量非同小可

in #cn7 years ago

阅读了《世界是平的》一书,书中托马斯·弗里德曼描述了当代世界发生的重大变化。科技和通信领域如闪电般迅速的进步,使全世界的人们可以空前地彼此接近,竞争更加激烈,“世界是平等的”,更多的人可以变的更快、更深入、更节约。

11111111111111111捕获.PNG
这就是让我们更加平等的力量。越来越多的人可以便捷的交流、合作、竞争。所以,面对经济全球化,我们要更多的关注个人的影响力,而不是仅仅看国际贸易的统计数字,只有这样,才可以真正了解全球化的真正影响。

“当世界变得平坦时,可能发生的事情就一定会发生,就看是你推动了创新还是别人”。当我从书中获知一个匈牙利的司机都有自己的网站,设计还是非常精美,用英语、马扎尔语和德语三种语言介绍了相关业务,着实让我敬佩。精美的界面可以吸引人的眼球,再配上多种语言,那客户范围也就扩大到了至少三个国家。一位司机都这么有心、有想法、有行动,他怎么能不成功。

在当今这个一体化的世界,人们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多,实现联系的方法也越来越廉价,只要你有想象力、宽带和一小笔资金,任何人都可以招揽入伙人,创建自己的公司。这让我想到了现在很多人都在网上做代购、在微信上推销甚至出售自己手工制作的产品。以前我觉得他们的刷屏占据了我的朋友圈,真的很不舒服。甚至有时这种推销也会降临我头上,我是内心排斥的,以至于遇到此类消息,我都会一一屏蔽,眼不见心不烦。

人就是这样,就怕被点拨,就怕思考。他们不就是利用网络和朋友圈这个平台推销可以为他们创造财富的产品或服务吗,多廉价的投资,无需广告费,无需店面,只要通过网络与人联系,就可能把自己的产品推销出去,太有商业头脑了。对于现在的老百姓,这是简单易行的方法,不敢说会做大,至少可以获得外快。其次,换做是我自己,我肯定不会干,因为我害怕被拒绝,害怕别人像我一样厌烦这些形式。所以说,他们比我多的也是一份勇气,这也是可贵的。事实就是只有那些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工作勤勤恳恳,具备了较强的学习和创新能力的人才是最后的胜利者。所以,对于我自身而言,需要学习的就是“厚脸皮”的精神,学会拒绝但又不畏惧拒绝。只有学会拒绝,才有机会专注更有意义的事情,只有不畏惧被人拒绝,才可能练就强大的内心,不至于在竞争的社会中被淹没。

世界是平的,这是一个“挥挥手指就可以大显身手”的时代,本书虽然传递给读者激烈的生存压力,但是更多的是让读者明白全球化的世界是不可以被忽视的,激励读者看到希望,好好利用世界这个大舞台,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价值。对于自身而言,每个人都有自身的长处,都是有价值的,我们要善于发掘利用自身的长处,好好利用平等的机会,高效的为个人创造财富、为社会做贡献,改变自己的命运,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适应全球化的经济。

试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够真正融入到世界经济的大家庭,各自发挥特长,互利共赢,那整个地球的经济将会发生多么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企业的管理者和领导者,应该挖掘人们身上的创造性潜力,通过一些制度和政策,来鼓励人们去发挥他们的创造性,这是企业进步的源泉。也只有这样,企业才能真正的成功,社会才能真正的发展。

Sort:  

我本来也有想做微商,不过,我不愿意去打扰那些我认识的人。

如果确实是好的产品可以做,可惜的是现在绝大多数的微商做的不是好产品

这是一个联机时代,因为世界是平的,所以steemit这样的平台才能聚集世界各地的人。

bingo,科技改变世界

看了你的读后感,我发现,我好久没看书了;

说的很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