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吃面

in #cn7 years ago

早上和母上大人通了视频,“老人家”看起来精神不错,跟我又说又笑,我跟老妈抱怨说“你给我带的谷物粉难吃的要死”,老妈非但不安慰我,甚至反过头来,拿家里的肉包子还有在锅里吼叫的排骨来诱惑我,还把正在吃包子的老爹叫过来,我那时正在拿着小勺喝那难以下咽的谷物粥,我瞄了一眼屏幕,这画面真美。

有时候真羡慕老妈,虽然工作很累,但是她感觉就像一个不倒翁,不管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总能重新直立然后微笑面对。我就没那种心境,要是这是天生的话,那真是“腐郭达”(泥轰国语:不幸啊),就来自嘲自嘲一下:好东西一点没遗传上。

在这次短暂而又非常愉快的会面中,老娘问我最近心情如何,我回答感觉好多了。老妈很满意,也许她是感觉到了一丝解脱,这样我以后就不会老是打电话找她调节心情“啊,老妈,我又不开心了”,也不用因此再跟我吵架鸟。

也许自己心境开阔了许多,现在可以坦然接受了,也可以说出来了。以前有一点轻度抑郁症:很少愿意说话,即使是有意思的话题,也只愿意谈上一两句;在自己抑郁严重的时候,怕被别人看出来,总是习惯一个人;胸闷,心情会持续低落;经常感觉难过,很少想起开心的事情。有一个学期,心情持续低落,经常怀疑“这个东西到底有什么用”“我做这个有什么用”,对任何东西也提不起兴趣。

现在比起那时,好很多了。起码我可以跟自己说“I’m finally cured and I love life.”

前天和乐天翔去市里看了一部电影,两个人,在入口处,我去买水,祥哥先进,约定影院门口汇合,结果祥哥竟然在大唐西市里迷了路。据他自己的解释:我三年都是跟着别人走,不记路。倒也是很对的,我跟着别人走,也是不记路的。那一部说看就看的《猩猩崛起2》也不错,虽然说故事情节很老套,总让我想起哈姆雷特之类的宫斗剧,3D特效依旧很赞。

昨天,莫来看我,又从图书馆借了一堆书,两个人又一起聊聊文学和历史,讲讲《天国王朝》的背景,讲讲萨拉丁、狮心王、巴巴罗萨,讲了讲威廉·福克纳的《去吧,摩西》,两个人也不喝酒,就拿两瓶果啤对着吹,吃完米线,再用牙咬纸皮核桃吃,莫被老校区坚果店的老版给坑了,不少核桃里有虫子,我们俩抓了两条活的玩了起来,一条乱爬进核桃皮,最后我们放了它一条生路,给了它一个归宿:垃圾桶,另一条就没那么幸运,直接被我桌上腰斩。

昨天也跟莫聊起“我感觉现在很开心”,莫说“对啊,人本来就要活的开心”。“活的开心”其实蛮难的,我自己战斗了多年,还不能得之哩。到了现在,终于不用再那么难受了,以后会多多的看书、写字。做点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大一时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志向,结果被半路杀出的抑郁摆了一道。它耽误我两年了,现在跟它说“永别”还不现实,但是起码可以“后会有期”,希望是“后会无期”。

我怕高,也很少靠着栏杆往下看,一直如此,总感觉下方像个黑洞,随时有可能把自己吸进去,所以看风景总是靠着窗子看,即使这样,脚也虚的很。很怕自己真的进入那一片深渊,到如今终于有了自己的重力,不会再被深渊吸引了。

以前看心理学的时候,很想学心理咨询,想帮帮其他人。现在还是有这种愿望,找完工作就去报个班跟着学习学习。很想成为一个会讲故事的人,也想去日本看看,去看一场演唱会,想当街送陌生姑娘一朵花。

今天中午,自己一个人吃了一盘黑椒牛柳意面,没有那种自在,有点孤独的感觉了。面很好吃,想起很多人,不是想起他们很好吃,而是单纯地想和他们一起吃面,真的只是单纯的,安安静静也好,鬼扯乱侃也罢,不再一个人,也不必一个人了。

Sort:  

Great post !!!
Follow me and I will follow you !!!
And lets do the upvotes and comments exchan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