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it入门实用Tips

in #cn7 years ago

最近好多小伙伴在我的安利下,翻山越岭的来到了steemit,有的小伙伴账户申请迟迟通不过,还是我帮忙申请的账户,真心不容易。我想,如果当初微信把注册过程搞得这么复杂,恐怕不太可能拥有今天这么庞大的用户群。

另一个角度讲,steemit能让用户克服时间、精力上的诸多障碍来到这里,也证明了其巨大的魅力和潜力所在(原谅我可能屁股决定脑袋了)。

注册只是第一步,要在steemit愉快玩耍,一些必备的技能也是要的。我把自己在摸索steemit时曾经踩过或差点踩过的坑总结了一下,整理了一些小Tips,希望对大家有用。

1、用中文发帖最好记得加cn标签,最好放在第一个。跟我刚开始登陆Steemit时一样,很多人以为这里只支持英文,其实Steemit支持多国语言,只是这里用英语发帖的人更多而已。

cn社区是中文用户最多的社区,在这边发中文贴阅读的人更多,也更容易得到奖励。我自己的习惯是每次上来都会刷cn,由于英文水平有限,其他频道我基本不看(是的是的,我已经在努力提高英文水平啦)。

编辑页面有一栏是“Tag",就是加标签的地方,最多5个:

给文章加标签.png

2、对于“文学类”作品,可以加cn-reader标签。所谓“文学类”,其实范围是很宽泛的,并不是仅指诗词歌赋,我个人理解只要不是以图为主,或者东拼西凑,是在认真写作的,都可以发。具体的情况可以参考发起人@rivalhw的帖子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写作爱好群正式建立

3、建议安装steemit的手机APP,比网页版更方便。我用的是在google play商店下载esteem,这个貌似并不是“官方”APP,不过还挺好用的,个人人认为比网页版好用。我在电脑上登陆steemit的时候,每次进行搜索都会出现空白页,而且不止我一个人遇到这情况。现在我除了提交文章的时候用电脑,其他时候就都用手机APP了。

4、Upvote也是有限的。给别人的文章点赞(upvote)会有奖励,但是每一次upvote都会降低你的“影响力值”,这个值跟你获得的奖励有关,如果影响力值低,一个upvote能带来的收入就会变少。如果你一段时间没有upvote,影响力值会慢慢恢复。下面这个框里显示的就是影响力值。

影响力值.png

这样设计也是为了把真正有价值的内容筛选出来。只有upvote资源是稀缺的时候,人们才会在意自己upvote的是不是自己确实认为有价值的内容。

5、不要随便点文章右上角的小红旗flag,那个相当于“踩”。

flag.png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啥要弄个小红旗放在上面,我一直觉得小红旗是好东西(深受幼儿园的教育的影响……),刚来的时候以为这个是mark功能,差点给别人文章点了flag,幸好没点。

话说flag会有什么影响呢?主要是会影响信誉值。你用户名旁边的数字就是信誉值。如果比你信誉值高的人踩你,你的信誉值会下降,比你信誉值低的人踩你,对你不会有影响。

其实信誉值也不影响奖励,我个人认为这个东西有点像“面子”,说起来不值钱,但是大家都喜欢“有面子”。

信誉值.png

6、文章排版尽可能好看一点。墙裂推荐用markdown。如果不用markdown,在段落之间空一行会让阅读体验好很多。毕竟满屏密密麻麻的字看起来还是很吓人的……

7、奖励7天后到账。你可以在文章底部看到潜在收益(Potential Payout),这个奖励会在文章发布的7天后到达你的钱包(Wallet),你可以在钱包里面领取。在发放之前,这个收益是会有一定波动的。至于为什么收益会波动,我也没有搞清楚,如果有哪位大神知道,欢迎评论指点!

8、文章发布7天内可以编辑,7天后就不能编辑修改了。7天内虽然可以修改和删除,但这个改动的过程都是会留痕的。如果怕出错,最好在发布之前多检查几遍。不能删除、修改,这可能是steemit上喷子相对比较少的原因吧。

9、文明发帖。推荐大家阅读坛子哥@tumutanzi翻译的《Steemit用户礼仪规则完整版(新老用户都应该熟悉)》,了解一下steemit社区的一些“潜规则”。

10、关于提现,可以参考我之前写的帖子《怎么把你获得的奖励变成人民币?我在Steemit的首次提现经过》

11、珍惜自己的注意力,该干嘛干嘛。

暂时整理这么多啦,以后如果还有我再继续写。

有问题的小伙伴们欢迎留言提问,我尽量解答。我回答不了的问题,也可能有其他朋友帮你解答。要知道,咱们cn社区的大神可是很多的哟!

Sort:  

太棒了 雪中送炭

多交流😊

很实用! 我这个月才申请!

热烈欢迎

感謝整理~ 歡迎follow @sharesteemit

哇塞,搞财经的美女,关注你了!

写的很赞,很实用,加油哟~

吕医生又表扬我啦😊

我同事用我的电脑注册不了,是不是同一台电脑只能注册一个账户?

不会的。你的电脑翻墙了吗?

这个注册是要手机号码和邮箱的,和是不是同一台电脑没关系的

Congratulations @xierdear!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真心感谢喜儿的文章,转发。

谢谢你😊

前些天才加入,学习中

前几天刚申请,阅读了很多steemit的入门帖子,这篇讲解的很详尽,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