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来信001:在浮华中,给自己一份栖息。

in #cn6 years ago

03115.png03114.jpg0311.jpg

我有一个爱好,写写文章,写得一般,不得其法,却自得其乐,自由自在。

我有一个微信写作群,人数不多,群里的人每天自己写完一篇文章,就会发到群里,并美其名曰:打卡。

我认识了一些人,虽然很多并未见过面,也不知道在哪里,我们不会去问,也不会去了解更多,除非自己愿意,我们才能在彼此的文字中,大致推测着对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因为我们更懂得,自律是一个更好的相处方式。

周末,我和同事在外地出差,顺道也在玩山游水了一番,开着车在大山里转。

突然,收到一个微信群里的一条信息,微微的红色显现有@我,我打开一看,是军哥发来的(军哥,是我习惯称呼的一个写作群的兄弟),文字如下:

我当时看了,就觉得很好。事后,我回想其中原因,可能有这么三个吧:

  • 1.那时刚好是周末,“周末来信”这四字一下就触动了我,感觉很有趣;

  • 2.军哥是我网上通过写作认识的朋友,我们在一起写作一年多了,感觉很投缘;

  • 3.现在微信群太多,但真正有意思的并不多,要么吵吵闹闹一阵,要么发一些没头没脑的东西,要么搞一些哗众取宠刷刷存在感等等不一而道,但,又因为一些不得已的原因,又不能刷。我们这个写作群,我倒感觉是一股清流吧,没有什么功利之必须,也没什么角色之所图,感觉很简单。

所以,当军哥那时一说起,我仿佛找到了那么一点感觉。

我希望,在每一个周末,跟自己来一次对话,不管是深度的,还是肤浅的,回顾一下自己一段时间的所思所想所做。说给自己听,也说给跟自己有两样感觉的人听。因为说不定,我的哪一句话就感动了你呢?嘻嘻

我希望,不管此时你正处在何种角色,何种状态,在纷纷扰扰的现实中,在淡如白水的生活中,在纠结彷徨的混沌中,你都可以拥有一点时间,一点空间,去面对你内心的自己,问问自己:我在做什么?我在想什么?我要做什么?......

我希望,你不要被外界打扰。人,应该有一点自己的兴趣爱好。这个兴趣爱好不一定会让你赚到钱,也不一定会让你很牛逼,但,这个兴趣爱好可以让你更好的找到自己,像一个深深的树洞,收囊着你的真性情。

.......

这种感觉,仿佛让我文思泉涌,一下子就洋洋洒洒写下一段话:

军哥说,我是一个率性而为的“侠客”,这话我听了,很暗爽。虽然事实上,这只能是想想就好了。但,他所说的我们都是走在追求精神自由的路上,这话却让我感觉更真切一些。

能够与文字为伴的人,大抵都是有那么一些追求吧。

我不禁自我遐想:

  • 假如说,每一周给自己写一封“周末来信”,一年就是几十封吧,集结起来,应该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吧?

  • 假如说,每一周给自己写一封“周末来信”,若干年之后,给自己的女儿和儿子看到,应该也是一件很酷的事吧?

  • 假如说,每一周给自己写一封“周末来信”,也许就真的改变了一个人的所思所想呢?

  • ......

总之,我觉得这是一件很酷的事,对吧?因为可能通过这种方式,我希望与世界有更多的连接。

当想到这些的时候,我觉得有必要把“假如说”这三个字去掉了,既然想到了,那就去做吧。

当然,当我如此干脆利落地说下以上话时,并不是说我就将如何如何,我就当如何假装正经,我是什么样的人,还是什么样的。——从本性上来看,我希望是这样的。

这种承诺性的东西,并不需要刻意去跟谁负责。唯一需要负责的就是自己的本心。

正如我在我的一篇文章《持续做事情的人更容易被信任》中所说的:

你是由你每天做的事情所定义的。——这是一句值得时刻记住并且不断思考的话。

你持续在做的事情是什么?你将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周末来信,写给自己,也写给喜欢的你。在浮华中,给自己一份栖息。

今天是我开始写“周末来信”的第一天,第一周。我希望,2018年我能把这个小爱好做下去,与君共勉,加油!2018.3.10

以上是为记。


03111.jpg
03112.jpg

Sort:  

@xieyangyi, 写得太棒了,我喜欢!

@xieyangyi,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贴(^∀^)哇~~~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