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出书,我的一些思考

in #cn6 years ago

0313.jpg

  • 1.你必须先给自己抛出问题,然后才会想着怎么去解决问题。

  • 2.与天赋和热情相比,坚韧和专注更重要,也更容易做成一件事。

  • 3.一定要是原创,如果不是原创,我怕对不起自己。

  • 4.创造人们以为的刚需,这是一个不断了解人性的过程。

  • 5.要勇敢去预测趋势,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 6.不管是掌握一门手艺也好,还是学会说话、学会做人做事,还是做一个有想法的人,总之,你需要熟练掌握一个自己的输出方式。

  • 7.能够用自己的话说的,尽量用自己的话说。未来能够让你能别于别人的时候,一定是因为你能够用自己的话来表达自己,或者表达出一般人暂时没办法掌握的信息。

  • 8.两个写作方向:一是自己知道的,尽量详细地说,与人产生共鸣;二是自己不知道的,正是因为不知道,才要去写,写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

  • 9.写作与跑步有一定的相通性,开始的时候,往往是最难的,破除困局最好的方法是立即行动和兑现自己的承诺。

  • 10.当你的头脑有了成本意识之后,你会更加明白开辟第二战场的重要性。
    持续地输出行动有时候更重要。

  • 11.当你把自己想象为一个摆摊的,那么,很多事情就可以相通了。无非是要比别人更早咯,无非是比别人的东西更好咯,无非是比别人更能吆喝咯......


禅定时刻:
不要问我今天为什么只有这么短,因为今天是电脑第二次蓝屏了!(写了快1500个字,然后蓝屏了,然后什么都没有了!)

我去,我居然没有抽烟!

随时备份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