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做事情的人更容易被信任

in #cn6 years ago

0228.jpg

这两年通过网上去认识一些人越来越多了,偶尔也能够添加一些很厉害的角色,不管是普通人还是别人眼中的牛人,当你准备跟别人说话的时候,你总要跟别人说点什么,以便别人能够在今后很长的时间里能够记住你,以便别人能够信任你。即你是谁?你能做什么?我为什么要和你做朋友?等等这些问题。这是一个思考起来有点难度的问题。

哪些人能够比较容易被人记住?

谈谈我自己的感觉:

一、能够快速给出解决某类问题方法的人。这可以说是某个问题的专家了,即只要你提出与这个话题相关的问题,TA都能够给你很清晰的解决问题的流程,当然最好的是有一篇文章或者一系列的文章,这叫有研究的人。

二、持续卖某种产品的人,并且表现出TA由衷热爱的人。什么样的产品能够让人由衷的热爱?那些美的、那些让人美的、那些让人可以变得聪明的,等等。但对于我来说,那些由自己亲自创造出来的东西,更会让自己兴奋不已。比如说拍出的好照片、写的好文章、做过的美味食物......

三、有过与牛逼的人一起做牛逼的事的经历。越是这样的人,一般文字越是比较轻描淡写。我想,这也是一定要去多去经历事的原因,因为有些事只有你经历过了,你才会觉得自己的渺小与无知。

四、把细节做到极致的人。这个时代在不断模糊越来越多的界限,年龄的、性别的、地域的、专业的等等,也就是所谓的跨界,把细节做到恰到好处是一种极高的修养。

五、拥有自由掌握财富的人。这样的人不刻意去迎合什么人,对更多的热闹也只是一笑而过,对自己真正热爱的东西与事物会无比的专注与舍得投入。

......

原谅我一时无法归纳更多。但这一两年给我一个感觉,那就是持续做事情的人,更容易让人信任与钦佩。比如说坚持每天写作,坚持既做实事,又能分享自己的心得感叹的人。

公众号《辉哥奇谭》的作者张辉是我值得学习的榜样。我发现近几个月来读他的文章是越来越多了,胜过其他人。他应该还没出过书,也谈不上哪方面的大牛,更多的感觉是他是普通人中的佼佼者,或者说他是一个有身份的人。

也许真正让我特别关注他是从他公开承诺坚持写作100天开始,然后并且看他做到了。

做到了——这是一个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并不容易的事。不信,你可以举出自己有什么事是你持续做上100天的?只有具体做过事的人就会知道,那一定不简单。

昨天由于坐长途车,我把张辉公众号里所有的文章标题都浏览了一遍,也翻到了他第一篇公众号文章,觉得那时候的他无论是从文笔上,还是从思想上都是一个普通人所写的,而现在再去看他每天写的内容,会发现真的是变化而大,能够引起更多人的共鸣。这就是持续写作的变化。

张辉写过一篇《高频远胜于量大》的文章,他说:

提升写作只有一个秘笈,就是每天写。村上春树无论内心阴晴,每天坚持写4000字。《紫牛》的作者赛思.戈丁也是每天坚持写,每天发出来。我自己也是通过每天写作,克服了内心的犹豫,提升了写作速度,并且倒逼输入和提高了对周边和内在的敏感度。这都是日日写作的功效,也是高频的功劳。

和自我提升相关的几乎所有领域,都适用高频,重要的事情,最好每天都做,因为你是由你每天做的事情所定义的。

这只是举写作这一个方面的例子。为什么是写作?因为写作是通过文字来记录思想与经历,更容易还原事情的真相与场景。

有时候,偶然与某位领导或是久不联系的朋友说话,经常会惊讶于他们问起我朋友圈的事情。因为他们看起来并不怎么活跃在朋友圈。这也说明了你总要持续做一些事情,才会引起别人真正的注意。

你是由你每天做的事情所定义的。——这是一句值得时刻记住并且不断思考的话。

你持续在做的事情是什么?你将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罗振宇昨天在他的公众号讲了《怎么判断自己没出息?》里面提到德国心理治疗师海灵格说过的两句话:

  • 1.受苦比解决问题来得容易;

  • 2.承受不幸比享受幸福来得简单。

所以罗振宇说,我一旦感觉自己在受苦、在承受不幸,而不是在思考,基本就可以判定,这一刻的我很没出息了。

Sort:  

@xieyangyi, 我好欣赏你滴~~~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个死鬼,上次送个LV的A货给我,你现在还好意思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