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带给了我什么改变?

in #cn6 years ago

0303.jpg

今天来一点干的!

写作带给了我什么改变?

001 写作让我更加耐得住性子。

002 写作让我更喜欢与自己的对话。

003 写作让我的逻辑性不断增强。

004 写作让我收获成就感。

005 写作让我更了解别人、熟悉世界。

006 写作让我更能够坚持。

007 写作让我有更多的可能性。

008 写作让我更具体务实。

009 写作让我更加专注。

010 写作让我思考未来、唤醒梦想。

具体而言:

NO.1

今年,我听到最动听最让我值得骄傲的一句话是来自我老婆。

老婆说:你今年是惟一一年没有让我生气的一年!我感觉很幸福。

捂脸状,我是个坏男人啊......

其实,我以前的脾气确实很急躁,特别是在处理家庭关系以及家里小事的时候,比较敏感,也很容易因为一些小事情绪化,以至于上纲上线。

婚姻是两边家庭的结合,不同的生活背景、不同的生活经历、不同的家庭氛围,在看待一件事情、处理一件事情的感受以及角度、方式等等都会不一样。这种由时间积淀下来的价值观,有时候根本就没有对与错之分,只是如何去调合罢了。

在家庭生活中,真的是理解万岁!——写作让我不再那么急躁。

NO.2

过去的两年,如果让世俗一点或者装沧桑一点的话来说,就是认清人情冷暖、感受世态炎凉。这种滋味从愤怒,到哀叹,到麻木,到慢慢习惯,再到如今的恰当理解。

是写作让我静下来,学会与自己对话。

当没有人温暖你的时候,你得学会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

当没有人跟你玩的时候,你得习惯自己跟自己玩;

当没有人听你说话的时候,你一遍又一遍的给自己打“心灵鸡汤”;

我慢慢喜欢这种与自己对话的时候。

改变能够改变的;

适应不能改变的;

在改变与适应中安静从容的过好真实的自己。

NO.3

今天,我进行了一次3个月的工作述职报告,效果还不错,得到了两位领导的认可,一个领导说:没想到,你还蛮有才的。

报告之前,我用了不记得多少次去写PPT的内容逻辑。因为我知道,做PPT不是我的强项,PPT讲演是否成功,比形式更重要的是你的内容。

报告之前,我特意把PPT讲演的内容写成逐字稿,模拟了一遍,让PPT的内容能够流畅衔接。

报告之前,我还把逐字稿打印出来,折成适当的小方块,带上讲台。因为我知道,没准备的胡乱掩盖比有准备的拙劣让人狼狈不堪。

结果,当然还可以,我自我感觉也是这样。虽然上台演讲水平还有待提高。

是写作,让我思维与表达能力的逻辑性有了明显提高;

是写作,让我在比较正式的会议中,能够勇敢主动的向老板说出一二三点;

是写作,让我用简短的语言,就通过了集团老板的微信,得到老板的鼓励。

NO.4

写作,让我获得一些虽然微不足道、但意义非凡的收获。

写作一年多,得到一些人的赞赏,有认识的,也有不认识的,不多,但倍感温暖;

一篇文章还被收录到一本出版的纸质书,不仅免费获得一本不错的书,拿到了几百块钱的稿费,更重要的是让我暗暗高兴了好一阵子!

每当写完一篇文章,感觉就像创造了一个新生命一样的欣喜,像打靶归来的小战士,满满的成就感,期待着惊喜......

NO.5

因为写作,我爱上了看别人的文章,不管是名人也好,还是和我一样的普通人,抑或是一些年轻学生们的文章。

通过阅读,我仿佛看到了更多人的生存状态与生活,一个个普通的灵魂,一个个作为同为人类的相同人性。那些似曾相识或者从未经历的情感油然而生。

写作让我更了解别人、理解这个世界。

NO.6

假如说,没有开始写作,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坚持300多天5-7点钟的早起,形成早起的习惯;

假如说,没有开始写作,很难想象我可以坚持跑步一年多,跑了1200多公里,减下了30斤;

假如说,没有开始写作,也许还有很多事情我都不会坚持做下去......

NO.7

写作让我看到了有更多的可能性(因为未实现,暂且不说)

NO.8

写作让我更具体务实。没有具体行动方案的想法是空虚的,没有真正的实际行动,再多的语言都是一种不成熟与夸夸其谈。

NO.9

写作让我更加专注。只有在敲打文字的时候,我双眼盯着白白显示屏,在这一刻,我感受到沉浸在做一件事情是幸福的,是快乐的。

在这一刻,我更加理解成功人士所说的,幸福不是有用不完的钱,幸福是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

NO.10

林肯说,一个人在十四岁的时候还没有梦想,是可耻的;一个在在四十岁的时候还在谈梦想,是可笑的。

这句话不一定全对,但有一定道理。

在可耻与可笑之间,我仍然相信梦想。虽然我不能说是什么,但一定是有的。

......

以上就是我片断式的随想,鸡汤也好,情怀也罢,我不是鼓励谁一定都要去写作,写作是如何的灵丹妙药,就当是酒微醉时分的一点呓语吧,仅当记录。

本文用时1小时3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