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真的影响孩子

in #cn6 years ago

mmexport1527251932200.jpg

有一个叫佳佳(化名)的男孩,他刚开始转到这个幼儿园的时候。老师就发现这个孩子表现异常。

这个孩子,无论老师喊他的名字,叫他吃饭,总之只要老师跟她说话,或者小朋友跟他说话,他就摆出一个固定姿势,没有任何语言,只有这个POS,微笑着做着同一个动作,一看就不正常。

开始还怀疑这孩子是不是脑筋有问题。但是转念一想是不是有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是关注度不够还是怎么回事呢,我跟老师一起研究策略。希望能帮到这个孩子。

每天他班哪个老师出教室拿东西都带着他,遇到其他班的老师就让他练习打招呼,慢慢的,由没有表示到有一点点,虽然只是微小的变化,但是,一点点的变化就说明这孩子有救。

通过老师们一段时间的努力,孩子有些许的小小改变。接着联系家长,跟家长沟通,分析。确定这孩子应该是经常看动画片,进入情景走不出来了。

家长很诚实的告诉我,"由于爸爸妈妈工作忙,都是老人看着,觉得孩子看电视大人省心,孩子在家确实经常看电视"

我把孩子的情况告诉家长,并嘱咐家长:千万不要让孩子老看电视了,危害特别大。
家长了解到这情况后,非常重视,孩子慢慢走了出来,能跟孩子们、老师正常交流了。
现在这个孩子到中班了,当初升中班的时候还担心这孩子怎么可能学会东西呢。

可是,可是呢,现在这个孩子什么都能学会了,特别正常的一个孩子。

u=3733108976,3371386435&fm=200&gp=0.jpg

还有一个孩子。都五周岁了,听不懂话,你跟他说什么,他嘴里嘟嘟囔囔说别的,所问非所答。

学东西自然学不会。比其他孩子显得笨、呆。

家长也观察到了孩子这现象,特别着急,不知道怎么回事。

虽然有过前一个孩子的案例,也曾经想不起啥时候在哪儿看到,说看电视会使孩子越来越笨。但我也不大相信孩子看电视能影响多大。

经过老师的努力,还是觉得变化太慢。于是问了问家长,原来孩子在家也是经常看电视。

嗨……,原来长时间看电视真的让孩子变笨。

真就是孩子看动画片入戏太深了,走不出来了,所以听不进别人说的话,常出现眼神呆滞、所问非所答。

慢慢的就出现上边俩个案例的情况。

这让我想起我在中学任教的时候,有个学生,我当时教他班英语,听他班主任说他看小说着火入魔了,疯了。

我当时不相信,怎么可能看小说还会疯,因为没见过这样的例子,所以根本不信。

怎么个着火入魔了呢,这个是我亲自体验过的,我给你说一说啊:

这个男孩子当时十七、八岁。就是因为看一部小说(不知道看的什么先说),走不出来,疯了。

有一天中午,他跑到我的宿舍,当时我儿子好像是三周岁,在玩,这个初中学生对我说,"老师,我告诉你吧,我把世界上的东西全部学完了。我心里想"吹吧你"",但我还是说,"那好啊"。他又说,"我打算到天上去了",还没等我缓过神来,他接着说,"我带着你的儿子一起去吧"。
一提带我儿子,我赶紧说"别!别!别。你自己去就行了"。

接着又说,"老师,我就能从咱们四楼跳下来,你信不?"。我赶紧说,"信!信,你不用挑,我知道你能跳下来。

原来真疯了。

想想这是多危险的事儿啊,这个孩子的话多离谱。是不是着火入魔了,疯了。

这个孩子。第二天就被送回家了。

听说后来就成傻呆呆一个人了…………(他也没有上天上去成)

这个案例和上边两个案例相似,都是入戏太深,走不出来了。

以上不是危言耸听,这就是实实在在发生在我们周围的真实案例。

mmexport1527251939001.jpg

这给我们家长敲响警钟:

1、控制孩子看电视时间、看手机时间,刻不容缓。
2、给孩子准备下玩的东西,也就是孩子不看电视得有事干,积木就是室内不错玩具,它能锻炼孩子大脑,提高孩子动手能力。

Sort:  

是的,电视和网络鱼龙混杂,孩子们容易把虚拟世界当成现实,很可怕。

嗯嗯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