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蜗牛

in #cn6 years ago

13000630-89f190b120c4465c.jpg《奔跑吧,蜗牛》
小老鼠在做美食的方面很有天赋,短短的一个早晨,他已经学会了很多,能做老非的得力助手了。老非脸上露出了微笑,他觉得有了小老鼠的帮助,完成蜂王的订单不成问题。

太阳升起来了,阳光穿过窗口洒到了小老鼠的脚边。小老鼠说:“老非叔叔,今天就到这里吧,顾客们快来了。”

老非点点头:“好。先准备招待客人。”

小老鼠帮老非把做好的花蜜馅饼收好,就自己蜷缩进墙缝里躲了起来。

几分钟以后,大厅里又嘈杂起来了。客人们稀稀落落地坐在客厅里,老非皱着眉头,一边照应客人,一边在心里盘算着今天的客人比昨天又少了多少。

蜜蜂小欧领着他的蜜蜂伙伴们“嗡嗡嗡”地飞来了。他们使劲扇动着翅膀,撞开了窗户。一闯进大厅,小欧马上就大喊起来:“老非,花粉糕!别磨蹭,要快!”

“好的,这就来。”

小欧脸上渗出一丝坏笑:“老非,今天怎么就你自己在忙?你儿子哪去了?”

“洛球他……他……哦,他想休息几天,出去散散心。”

“散心?哈哈,你撒谎!”

整个大厅里的顾客们全都转过头来,拿好奇的眼神看着老非。老非的脸阴沉沉的,像是乌云密布的天空。

小欧继续坏笑着:“老非,快告诉我们呀,你那优秀的儿子到底去哪里了?”

“他……小欧,请你不要这样。”

小欧转向其他顾客:“我来告诉大家一条新闻吧:老非的儿子,我们最棒的小蜗牛洛球,拜一个长跑教练为师,去练跑步了!他的目标是——成为动物长跑比赛的冠军!”

“冠军”两个字一出口,正在吃早饭的动物们忍不住把饭菜喷了出来。笑声像潮水一样,几乎要把大厅的墙震裂。笑得最开心的是小欧,他的嘴咧得巨大,像一个熟透又裂开的石榴。

老非红着脸说:“小欧,你……你从哪里听来的?不要听别人胡说。”

“谁胡说?我亲眼看见洛球去了兔姑娘的住处,还听见了他们的谈话!”

顾客们的笑声更大了,小欧看看他们,骄傲地扬起了头。他广博的见闻给大家带来了快乐,他感到很满意。

老非低着头,看着地面说:“小欧,我们给你做花粉糕,你可以嫌慢,因为我们的工作就是为你们服务。可是我儿子梦想着成为长跑冠军,那是他自己的事,请你不要侮辱我的儿子。”

老非的话被淹没在满大厅的笑声中,只有离他最近的小欧听清了。

“哎呦,我们的老非先生长脾气了。你们看,你们看,他生气了!哈哈哈……”

老非生气的样子很滑稽,但这时其他动物都忍住了笑,因为他们发现老非的眼神和平时不大一样。只有小欧和他的伙伴们还在叫嚷:“我说伙计们,你们怎么都不出声了?我们的小洛球天生适合奔跑,现在又有专业教练指点,他马上就要成为长跑冠军了,我认为我们应该祝贺祝贺,给点掌声!”小欧为了带动气氛,拍着翅膀飞到半空,跳起了滑稽舞。

“啪!”一块花粉糕拍在了小欧的脸上,黏糊糊的,把小欧的脸糊得严严实实。小欧的眼睛看不见东西,他顾不得拍打翅膀,从半空中径直落到了地上。

“谁?谁扔的?”小欧爬在地上,一面把花粉糕从脸上往下拽,一面叫道,“谁扔的?站出来!”

大厅里鸦雀无声。谁也不愿意给自己惹麻烦,但大家都眼睛都不自觉地瞟向老非。老非眉头紧锁,盯着地面。

“老非!你找死?”小欧“腾”地一声,飞到了老非面前,在半空中悬停着。他的翅膀“扑愣愣”地拍着,把地上的尘土都卷了起来。老非在这飞扬的尘土中低着头,说:“对不起,我不想惹你。可是请不要侮辱我儿子。”

“我侮辱你儿子又怎样?你儿子是森林里最大的笑话,是我见过的最蠢的傻瓜!”

突然,老非抬起头来。那表情把小欧吓了一跳。一块花粉糕“嗖”地从老非那里飞来,又把小欧从半空打落在地上。

“好哇,兄弟们,给我打!”小欧的蜜蜂伙伴们一拥而上,把老非围在了中间。拳脚像冰雹一样砸在了老非身上。老非伏在地上,颤抖着把头缩进了壳里。可是剧痛仍然从薄脆的蜗牛壳上传来,蜜蜂们砸蜗牛壳的“砰砰”的声音在老非耳边震耳欲聋地响着。

这时,大厅里的其他动物都听到那个蜗牛壳里传出了老非微弱的呻吟声。

小欧觉得打蜗牛壳不过瘾,就干脆把手伸进蜗牛壳,掐住老非的肉,把老非从壳里拽了出来。他摁住老非的头,把老非固定在地上,其他的蜜蜂就对着老非的脸狠打猛踹。直到蜜蜂们觉得累了,腻了,小欧才放开老非,放开的一瞬间还在老非脸上猛地撕扯了一下。

“臭蜗牛,这就是惹我小欧的下场!”小欧在老非脸上又补了一脚。

其他顾客们早就忘了吃饭,都转头望着在趴地上抽搐的老非。小欧看看他们,吼了一声:“看什么看?”那些顾客们赶忙把眼睛又移回了自己的餐桌上。

小欧的脸上浮现出了胜利的喜悦。他俯下身,掐住老非的一只触角,把老非的脸提起来:“向我道歉。”

老非吃力地从肿起的嘴里挤出几个字:“对……对不起……”

“听不见,大点声。”

“对不起……我不该……拿……花粉糕砸你……”

“哈哈。我问的不是这个。”小欧说着,把老非的触角掐得更紧了。老非惨叫起来。

小欧喊:“我到底能不能侮辱你的宝贝儿子?快说!”

“你……不能……”

“砰”地一拳,老非的头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再问你一遍,我能不能侮辱洛球?”

老非咬紧牙关:“不能……不能……不能!”

小欧顿时觉得受到了莫大的侮辱。他本来以为,自己会听到一声“能”,接着传来的将会是老非的求饶,到那时他就可以把老非的触角松开,然后一转身,潇洒地抛下一句“哼,臭蜗牛,爷不跟你一般见识。”可是眼前老非的表现让小欧觉得无可奈何,他没想到老非这只软体动物竟然有这么硬的脾气。小欧脸上那胜利者的笑容渐渐地挂不住了,可他又想尽力保持住那个笑容,于是大家在他脸上看见了一个奇怪的表情,小欧这才发觉,自己的表情大概应该叫做难堪。

他转动眼珠四处打量,想寻找一个让自己离开这尴尬境地的借口。可这时他发现顾客们都在偷眼瞟着他。

“哼!”小欧恶狠狠地瞪了老非一眼,“我看你到底有多硬!兄弟们,把这餐馆给我砸了!”

小欧身后的那些蜜蜂们早就愣住了,听到小欧的命令,这才反应过来。他们赶紧抓起身边的板凳、擀面杖,一通乱砸。顾客们顾不得吃饭,丢下碗筷逃了出去。

叮叮当当……

噼里啪啦……

打、砸、家具碎裂的声音竞相钻进老非的耳朵。老非叫了声“别……”就晕了过去。

当他醒来时,这家倾注了老非多年心血的餐馆早已被搅得底朝天,像是一筐被冰雹打过的鸡蛋。

小老鼠在他身边流着泪:“老非叔叔,你终于醒了。你的伤口疼吗?”

老非这才注意到那些从四面八方每一个神经末梢传来的疼痛。他身上的伤口像鱼鳞一样密。他挣扎着想要爬起来,可是他的腹足火辣辣地痛,痛得不敢接触地面,以至于他的身子起了一半就又重重地摔了回去。这一摔,他感到背上的疼痛突然变得撕心裂肺。他拧过头看了看,原来是自己的蜗牛壳早就被蜜蜂打得破了个洞。

老非卧在地上抽搐着,说:“餐馆……全完了吗?蜜蜂们一点也没给我留下?”

“老非叔叔,对不起,他们打你的时候我该出来帮你的。”小老鼠呜咽着。

“不……你做得对。我挨打没什么,你要……为餐馆着想,不要在大家面前露面。”

“可是他们出手也太狠了。”

“是啊……他们……毁了我们的餐馆。”

“我是说他们打你下手太狠。”

“我?我……没事……”

又是一阵翻江倒海的剧痛,一瞬间老非的脸扭成一团,那表情像是正在被使劲拧干的衣服。他又一次昏迷了。

小老鼠趴在老非身边,想去摇老非的身子,可老非浑身都是伤口,小老鼠不敢碰他。小老鼠想去找医生,可是如果让医生知道小老鼠住在餐馆里,老非叔叔也不会高兴的。小老鼠惊慌失措,趴在老非身边嚎啕大哭。他拼命地喊着:“老非叔叔!老非叔叔!”可是老非的眼睛没有睁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