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轨的他们,都在想什么?

in #cn6 years ago

微信图片_20180822151950.jpg
有一次和一个人说起出轨这个问题,当时天气还不算太冷,我记得我说,我接受不了这样的情况,无论是自己还是恋人,出轨是不可容忍也不可原谅的,那就是对爱情的亵渎。
对面的那个人顿了顿,看着我欲言又止了半天,又说,你可能没有谈过七八年的恋爱,也没有很长时间的情感,你不知道你看见那个人之后就仿佛在照镜子,牵手的时候像是左手牵右手,你也不知道你们默契到连言语都不需要......那个时候,很容易被新鲜感所吸引。

我不懂,我记得那个时候,我对面的人说了很多有关于新鲜感、好奇、平静生活中的涟漪这样的词,甚至还说过爱情,她说,交往时间太久的恋人就是另一半自己,再遇到的人便变成了新的爱情,但是分开的话对两方伤筋动骨太厉害,所以大家有所隐瞒,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我记得我张大着嘴都不知道该如何反驳,似乎那些条条列列说出来的苦衷和理由都有着太多我不认同的地方,甚至我都不知从何说起。

我想不明白,一个人的心就那么大,怎么可能同时装得下两个人?

其实在很久的一段时间里,跟我说自己爱情故事的人不少,免不了出轨与被出轨。这些出轨者里有些已婚的有些未婚的,但是让我很诧异,大多数的出轨者对此理直气壮并且觉得此事是情理之中。
我听过很多心事,例如失恋的,例如失去梦想的,例如生活中不开心的,唯有出轨者的心事让我觉得难堪,我想问问他们是否觉得内疚,想问问他们是否觉得做了错事,但是后来不怎么问,其实他们的难处也不过就是鱼和熊掌无法兼得,却想要给自己一个圆满的结局。

我想起前段时间我遇到的一个人,他姓周。

周先生很奇怪,他说,我爱她,我第一次觉得自己如此年轻。
他出轨了,出轨时自己的夫人正挺着大肚子怀着孩子,他抱着手机与S小姐调情,S小姐是中学时代的同窗,已婚。偶然一个机会重逢,曾经普通的S小姐变得比以前漂亮,叙旧的时候,S小姐对周先生说,我曾经还喜欢过你。周先生顺水推舟,说,我也喜欢过你。
当周先生陷在与S小姐的婚外恋中无法自拔的时候,周先生的夫人产下小女并患上产后抑郁,周先生借着健身的名义每日出门与S小姐约会。
而在周先生想把这段关系从牵手发展到上床的时候,S小姐的态度骤然冷淡。
周先生与我诉说的苦恼,是他并不知道S小姐是否爱他,他是否还应该去追回S小姐。

周先生说的十分动情,如同一个十七岁的少年第一次脸红心跳一样,他说爱情是伟大的,他现在觉得他能为爱情做一切事情。
我问他你可以离婚吗?他说他和S小姐不可能放弃自己的家庭。
周先生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很义正言辞,他大概觉得自己的身后熠熠生辉散发着优质男人的光芒,
但是我在想,周先生的夫人若有一天得知真相,她是否会稀罕这样的爱情,是否会收留如此义正言辞的所谓家庭责任?

后来周先生带着周夫人与我见了一面。
蒙在鼓里的周夫人从不知晓周先生与S小姐的感情线,哪怕周先生在周夫人怀孕产子期间与有夫之妇偷情,她不知道,她还在很认真的相信和崇拜者周先生,而周先生却因为S小姐的关系,在周夫人产后抑郁的情况下,因为周夫人与周先生商量家里的事情而嫌周夫人不够独立不够坚强太过于依赖。单纯的周夫人觉得自己不够优秀,在我面前倒苦水,而周先生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听着周夫人含着眼泪说自己的难处。
但周夫人责怪是责怪,却不允许旁人说一句周先生的不是。
她要她的丈夫在外人看来光鲜亮丽,要她孩子的爸爸顶天立地。

我总有机会听到很多的爱情故事,周先生这样的人其实也不少,总有很多人以为爱情伟大到可以掩盖卑劣的一切,以为只要冠上了爱情的名义就可以将人性中的欲望、自私、贪婪都便的冠冕堂皇甚至浪漫深情,
我觉得好笑,若爱情当真在你眼里那么伟大,你怎么会舍得让它蒙上羞辱的面纱?

我想来试图分析一下在这段纠缠的感情线里,每个人的心里反应。

周先生篇:

1.周先生所谓的对于S小姐那如同十七岁的心跳是为什么?

当时周先生一直强调,是S小姐让他变得年轻,让他变得更有活力,他不敢直面S小姐的眼神和砰砰的心跳声从何而起。
我记得那时我反问了一句周先生,你以前有没有做过小偷?周先生说没有。我说,那好,你现在在门口等着,下一个路过你身边的人,你去把他的钱包偷过来!周先生睁大眼睛,说为什么?我说,你可以去试试那种心情,去试试你第一次做小偷的时候,有没有那种心跳感?我觉得会跳的更快吧。
周先生不说话。

把出轨说成偷情这件事情我觉得特别恰当。
其实出轨这种事情就是偷,有的人是惯犯,便会觉得理所当然,而那些第一次偷东西的人,都会紧张的心跳。
人在面对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却又有觊觎之心的时候,谁还没个心跳加速的时候?

2、周先生是否真的那么有担当,想要以自己健身减肥这件事给自己的宝宝树立一个榜样?

我不得不说,这个理由实在是太牵强了,若说谎言有打分制,这个理由肯定是不及格且在不及格中还能垫底的理由。

周先生在跟我诉说的所有的与S小姐的会面中,不是在加班结束就是在健身时间的前后。
其实每个人都知道羞耻,不然就不会为自己找那么多冠冕堂皇的借口。

周先生在宝宝出生不久选择健身,无非有两点:一是他无法从心底里适应自己的转变,说白了就是他无法再心里上承受自己人生中身份的转变,他觉得自己还年轻还可以玩,他无法负担起一个父亲的责任,所以选择一个正当的理由去逃避眼前这一让自己尴尬的困境。二是他需要争取些时间,给自己毫无波澜的平静生活中寻找一个体验刺激感的时间。

3、周先生是否真的需要自己的妻子独立?

周先生与周太太相恋八年,婚后三年,这期间,周太太崇拜周先生到了盲目的地步,所有的事情都是以周先生为主。但是周太太并非全职太太,她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需要努力上升的学历,只是在这段婚姻生活中,周太太将周先生放在了工作和学业之前,盲目崇拜使她很久都不记得自己需要的是什么,自己有什么样的品质。
在周先生遇到S小姐之前,周先生享受这样被周太太崇拜的感觉,这几乎影响了他如今所有的生活,他自觉很优秀,很高雅,觉得这个世界上他的存在是不可或缺的。

但是为什么周先生要很残忍的在周太太产后抑郁期间要求周太太不要与他商量琐事,要求周太太独立自信,
很简单,周先生遇见了S小姐,仅此而已。
他需要更多的时间与S小姐聊天,与S小姐见面,那种小偷第一次行窃的刺激感让他着迷,他已经无心去照料家里那个产后抑郁的女人。

4、S小姐爱周先生吗?

其实在周先生说了他与S小姐相处的过程中,S小姐略显低劣的撩汉手法和与周先生断了联系后立马又开始了新的一段婚外恋,我问周先生,S小姐学生时代应该是一个很爱攀比但恰巧自己又什么都很平庸、但是又有很多少女幻想的女生吧?周先生说差不多是。

其实好胜心爱攀比是我们很多人的心态,平庸的人也不止一个,但恰巧在此期间又有着足够的少女幻想,在长大后努力的捯饬自己,终于有了些许的资格可以让人多看一眼,她便努力的补齐自己在少女时代无人注意的失落,她喜欢周旋于各色的异性之间来展示自己的女性魅力,这并非是她的魅力爆棚无处安放,只是她从小缺的就是这一点,在最好的年纪无人注意无人欣赏,那颗好胜攀比又夹杂着过多浪漫幻想的早熟少女便一直在被压抑着、冷落着。

后来的她,只是想把这个落差感补回来而已。
除却她与周先生一样想要在平淡的生活中寻求些刺激外,就只有这个落差感,让她比周先生更为需要出轨这件事来填充自己生活的空白。

5、被绿了的周太太有错吗?

其实与周先生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客观来说,他只是一个非常平庸的三十多岁出头的男人,扔到大街上根本就不会看出他的不同来,交谈的时候,也并无睿智和情商可言。
但是周先生与旁人不同的是什么呢?他非常自信,自觉见识广泛知识渊博,我一直不明白周先生这种自信感是从何而来。直到我见到了周太太。

周太太看起来是个文质彬彬的女孩子,身材偏瘦,看不出是生过孩子的女人,她打扮的非常普通但绝不显得邋遢,若我不在那种情况下见到周太太,定是觉得周太太是一个有着自己内心小世界的、有些小资情怀的浪漫女人。

而周太太热烈而又痴情的眼神全部都扑在了周先生的身上。
她说,这十多年里,她生活的所有重心都在周先生身上,也因为周先生在身边,她少了很多对于生活的恐慌感,一直觉得自己有路可退有家可回。在我们三人的谈话中,周太太一边委婉的表达着对周先生的不满,但是又很自然而然的去赞美周先生的睿智和才华。

那个时候我看着周太太,我在猜想她的另一种人生。
若她没有那么依赖周先生,若她可以为自己的人生多考虑一点,哪怕做个漂亮的发型,穿个漂亮的衣服,以周太太的容貌,绝对可以被人毫无虚假之情的称之为美女。她有着体面的工作和找人喜欢的性格,有着优越的家室和良好的教养,
而这一切的一切,是她自己丢掉了。

周先生那样明显的出轨的行为,她都蒙在鼓里一无所知,
她不止是依赖和崇拜,而是由着这份依赖和崇拜,使她丧失了对生活的思考。

6、出轨的爱情算是爱情吗?

爱情是什么呢?大概很多人都说不清楚,这种任凭着主观意识来定论的情感意识形态,很多个人心中有着很多不同的定义,或许每一个心脏中对于爱情都有着很多复杂的形容,是乍见之欢或是久处不厌都有着长篇大论各执一词的辩答。

但爱情里需要什么呢?
大概需要的,不过是忠贞、信任和陪伴吧。

爱情会让人累,会让人痛,但它总归是美好的,所以它一直都是人类经久不息的话题和年少时奉为信仰的命题,我们都一边疑惑和怀疑着,又一边用力追寻着。它让人变得勇敢、坚强、热爱......

那么若除却这些,爱还算不算爱呢?
无法名正言顺,无法光明正大,无法坦坦荡荡,除却刺激之外,出轨又与爱情有什么关系呢?
若这份所谓的爱情真的能让你那么奋不顾身,大约在出轨这件事情当中最能让大家体面的方式,就是将爱上别人的事情坦坦荡荡说出来,负担移情别恋的后果,解决掉所有自己该面对的问题,能有一次勇敢和光明正大,再去谈爱情,好让新欢旧爱都干净!
但倘若这样,大约就不会有出轨这个名词的发生。

最后,那么出轨的人大多是什么心态呢?
之前听一个出轨的人说过,其实就是对摊牌出轨这件事无法坦诚相告的,就是对两个人以及两个家庭伤筋动骨太大,成本核算出来不太划算。
出轨者大多数都有着太多辩词,我都懒得与其再辩论些什么。

但我总觉得,出轨这件事情,真的没有必要发生在生活里。
当初两个人在一起是因为爱情,那么有一天爱情没了,那么在一起也没有了意义,这个世上没有谁离了谁是活不了的,所以就放弃那些所谓责任啊、生活压力啊那些看似完美又能让你显得深情又重情的辩词,谁都不稀罕谁的责任,与任何人无比亲密的关系之后都是由自己在独自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与其敢做不敢当的为自己找借口,不如坦坦荡荡的承认,这样到让人觉得最起码在你移情别恋后还有个耿直坦荡诚恳的优点,比做婊子立牌坊的行为让人值得敬佩,再者,也能证明你是真的坠入爱河。

只是大多数出轨者都做不到这一点。
为何做不到这一点呢?难道真的是家庭责任重大?旧情难断?不,这只是借口,真相就是出轨者之间互相不爱,因为不够爱,所以舍得给这份情感加上见不得光的阴影,因为不够爱,对于他们舍得让对方永远不能名正言顺,因为不够爱,所以没有勇气给这段感情来一段全新纯净的开始!
与其说是感情,倒不如说是激情,
人人都追求平平淡淡,但又有人败给平淡,他们寻求的,也不过是生活中苟且偷来的一点点刺激。

若让他们离婚,那大概是不可能的!
他们比谁都懦弱,比谁都胆小,在所有的责任、家庭、孩子、生活的重点词借口背后,真正让他们无法努力的,是他们的恐惧!
他们没有能力去负担背叛上一份感情需要支付的代价!无法接受舆论的重压!更无法接受的,是舍弃自己现有的一切,在不再年轻的年纪里重头再来!

我最讨厌将生活和人性作为出轨的铺垫,将爱情作为出轨的挡箭牌,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很多耻辱的事情若加上爱情这两个字后,就会让人觉得无法谴责,
那么就很想问,难道爱情真的能全然的背弃道德吗?

人性有阴暗面,生活有艰难出,爱情有致命吸引力,这些我们都知道,但最终所有的一切都指向了欲望。
动物可以在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交配,人类可以吗?

我拒绝将爱情作为欲望的遮羞布,人性的阴暗、生活的坎坷人人都有,但倘若我们遇到需要与之抗衡的事件,但凭这些情绪的发展去做明知是错误的事情,还理直气壮的说人性使然,
那么有谁去安抚受伤的人?
那被背叛又被冷落的人何其无辜?

爱情并不是丑陋的遮羞布,唯一的遮羞布便是自己的坦荡和坦诚,在理性之内重情,在感性之内负责,
但愿我们都不要辜负自己的爱情,也不要辜负身边爱你的人。

生命终结之前,谁都不晓得眼前人是否为命中人,
但倘若眼前人是你所爱之人,无论何时何地,莫辜负,莫伤害,莫愧对,莫遗憾。

Sort:  

真爱且珍惜

都是假的

不管怎樣,身體和情感上的出軌都不值得原諒,因為都是自私且自我!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对,不原谅

感情出轨好像破坏力更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身体出轨还好,情感出轨感觉是常有的事,没法避免。

Congratulations @zhangxu!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total payout received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and the Veterans on Steemit - The First Community Badge.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