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落枕?这里有你想知道的最健康睡姿!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每天醒来最令你绝望的是什么?
我想大多数人一定会说是:落枕(除非你没有过!)

三天前的那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早早地醒来,起初并没有感觉到什么不一样,但是过了几秒钟之后,我发现,我落枕了!!!而且比之前都要严重,我的第一反应是,没事,晚上或者明天就好了,今天刚好周末,好好休息就可以了!

然而我痛了两天,在这期间我上网找了很多治疗落枕的方法,避免落枕的方法,比如知乎上的按摩落枕穴等方法,但是在我身上没有什么用,最后我去看了医生,又是热敷拯救了我!

落枕有时候不可避免,但是如果你的睡姿正确,就基本不会落枕。下面一起来看看最好的睡眠姿势!

平躺:虽然不是很普遍,只有8%的成年人用这个姿势睡觉,但是这个是最健康的睡姿。这个姿势几乎不会对身体部位产生额外的压力。只要确保使用最适合这个睡眠位置的枕头。

图片来自百度

侧卧:这是最常见的睡觉姿势,能够让您的空气通道保持畅通,您可以更自由地呼吸,从而保持充足的氧气。这个睡眠位置也能很好地避免打鼾。一方面的效果是,你会使脸上的皮肤变得脆弱,因为它会不断地在枕头上摩擦,也容易落枕,我就是这个姿势的!

图片来自百度

另外我搜集了一些关于各种睡姿的适用情况:
胃溃疡患者应该多采用左侧卧睡姿,避免胃酸回流量过多,引起胃部灼痛。
心脏病患者宜采用右侧卧睡姿,如果有心衰情况,可以采用半卧位,减轻呼吸困难状况。
腰背痛患者最好不要平躺睡,避免平躺过程中肌肉牵拉紧张,刺激或者压迫神经,导致腰背疼痛。
颈椎病患者应该选用合适的枕头,不要过高,避免颈部悬空,也不能剧烈翻身。最好是选取医用的颈椎保健枕头。
中耳炎患者可以采取侧卧睡姿。中耳炎患者耳部流脓时期,采取侧卧位可以引导流脓顺畅。
肺结核患者的适宜睡姿比较复杂,两边肺部有病的人可以平躺着睡,左肺有病适宜左侧卧睡,右肺有病适宜右侧卧睡。
胆囊炎患者适宜右侧卧睡,有利于胆汁的排泄,防止结石梗阻,有效缓解疼痛。
高血压患者,特别是老年高血压患者应该选用15厘米高的枕头,采取半侧卧或者侧卧睡姿。

Sort:  

就知道你写文很有潜力!

哈哈哈,可以的!

请问,口腔溃疡患者应该采取什么睡姿?

不好意思,这个我不知道,我就是自己落枕了,然后整理了一些自己查的资料!

哈哈,我就是来搞笑的……

真调皮!!

很棒的文章,谢谢分享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