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不是一个赚钱的东西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3月26日,2018全球区块链杭州高峰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G20会馆)盛大开幕。峰会上的压轴环节圆桌论坛《3点无眠区块链》现场版,由巴比特和杭州都市快报联合打造,主持人由火星财经创始人王峰担任,嘉宾包括泛城资本创始人陈伟星、启赋资本联合创始人顾凯、创新谷的创始人朱波和达晨创投董事总经理高洪庆、赛伯乐投资集团总裁陈斌。

陈伟星: 让劳动者获得收益的事情可以投

         1、链的基础设施不是普通人能投的。因为链的基础设施是非常少的,全世界产生不了一百家。现在好像已经有一万多家在做。

         2、让劳动者获得收益的事情可以投。如何把价值分享给劳动者,分享给消费者,分享给创造者,而不是分享给华尔街的人。让劳动者获得收益是区块链能够实现的东西。大家要去看它能不能让劳动者获得收益,这样的事情就可以投,但是这种平台非常少。

         3、辅助于这些金融系统的工具可以投。比如说各种行情,各种媒体,各种机器人数据。各种管理的机制,如何用技术性的手段防止人们作弊,这些也是可以去投资的。

         4、如果你是一个专业的人,你可以做专业的投资。如果你不是专业的人,就用最简单的方法,买一点比特币就算了。我觉得每个人都可以用很少的钱,1%的资产去买一部分比特币,输了也没有关系。但你可以拿这1%买一个理想,这是我推荐的投资最重要的事情。

高洪庆:在任何时候投资这个行业都不晚 

         1、任何一个新的颠覆性的技术或者颠覆性的商业模式,或者新的行业出现的时候总会有这样四个阶段:第一,看不到;第二,看不懂;第三,看不起;第四,来不及。

        2、区块链这个行业才刚刚开始,我觉得在任何时候投资这个行业都不晚,我相信很快以我个人的名义会投一家,从此以后有可能一发不可收拾。 

 陈斌:如何利用区块链给企业带来爆发点才是着眼点 

         1、我也没有想到区块链到中国来怎么这么热,在硅谷来说就是一个数据库存储的技术而已,并且参与区块链的人大部分都是一些底层的专业人员在做这方面的项目。

         2、我们投资的项目中有多少比例?具体比例不敢说多少,但是我们投的金融支付或者大数据相关的公司70%-80%都进入到区块链的研发,这一点是比较客观的。

         3、本质来说区块链是往互联网、TCPIP协议里增加了三个东西:信任、交易、智能合约。所以,紧紧抓住三个创新的、比较有魅力的内容,我们就抓住了具体应用的东西。

         4、我对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平台、新型数据库,能够企业带来更大的爆发力很关心,这是我的着眼点。有商业、资源整合的公司肯定都是有独特优势的企业,他们才能够成为未来区块链行业里伟大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