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it 初体验与思考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前几天通过朋友了解到了bihu(币乎),一个类似于steemit的中文社区号称要做中国的知乎,本身冲着送币的心态去注册,经历了注册,登陆,认证等一系列操作,发现无法登陆,人数太多,服务器被挤爆了。然后去查了查相关的资料了解到了币乎的运作方式,进而了解到了steemit以及旗下的多个产品。
我常年逛知乎和Quora,对这种问答社区和专栏社区都充满兴趣和信心,这种知识分享和互助的方式令人着迷。当了解到steemit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区块链还可以这样玩。在深入了解了steemit的点赞评论机制之后,我也打算在steemit上开辟新的天地,一起去见证区块链技术对于网络社区的改变。

steemit的优势各位大佬都讲了很多了,然而我仍有一些疑惑和思考,写在这里,希望能与cn区的各位进行探讨。

  1. steemit的社区能够通过投票和奖励效应确保高质量的文章能有更高的收益,能被更多的人看到,那么steemit是否对那种团队化职业化的互赞的不正当操作方式有对应的处理方案。
  2. steemit目前更像一个blog社区,有没有可能引入类似知乎和quora的问答机制,如果引入,可以通过大家的投票或者对问题的关注度来使好的问题获得更高的曝光量,让好的回答获得相符的收益,从而促进大家提出高质量的问题和贡献高质量的回答,进而推动社区的发展。
  3. 我个人是做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的,对steemit的推荐算法是怎样设计也比较好奇和关注,今日头条作为中国最大的新闻类app,虽然内容良莠不齐,但是对每个用户,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它的推荐算法总能推荐给用户他最关注的相关消息,所以我也很好奇steemit社区有没有个性化的推荐算法。

欢迎大家进行讨论,也欢迎大家关注我的知乎
从今天起,就在steemit安家了,我的专业是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方向,个人爱好摄影和健身,以后会在steemit写些技术类的文章,分享些摄影和健身相关的内容。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steemit你好,cn区的各位朋友,元宵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