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梦怪谈(四)

in #dreams6 years ago

640.jpeg

以下记录女儿贝贝的第二个梦境,均用第一人称叙述。

一个邪恶的女王袭击了我们学校。

我和小伙伴们都在这场惨烈的战斗中死去了。临死前,我想着如果我能变成一个恶灵,说不定就能混进女王的世界中去。于是我努力让自己看起来邪恶一点,咧着嘴、呲着牙,故意凶神恶煞地咆哮。女王似乎信了,于是我跟在她身边,成为她信任的左膀右臂。

我们飘在空中,越来越远。穿过厚厚的云层,我俯瞰到脚下是一个漂亮的大都市,就像在飞机上隔着窗户往下看到的城市景色。整座城市被一个巨大的半球形的透明罩子笼罩着。阳光下,罩子像水面一样反射着粼粼波光。

女王带着我慢慢靠近透明罩的顶端,指了指下面的城市说:“去吧!” 往我背后一推,我整个人扑倒在罩子上,但奇妙的是,我竟然毫无阻力地穿过了透明罩,就像穿过了一层薄薄的肥皂泡的膜一样。我并没有因此极速坠落,反而继续漂浮在空中。我扭过身,抬头看着玻璃罩外的女王,她的人影略为有点扭曲,变的模糊不清,有种在海底往上看海面的恍惚感。

我迟疑了一下,继续往下飞落。经过之前的飞行训练,我的身体现在可以很精准地随着我的意志转向,像鸟儿一样自由地在天空飞翔。我来到市中心模样的地方,在一片高楼林立的大厦间穿梭,看着下面密密麻麻的汽车和行人,顿时觉得自己像蜘蛛侠一样身轻如燕、闪转腾挪。我继续飞行,看到不远处是一座公园,草地上三三两两有些人在野餐和打球,还有几个支起的帐篷散落在绿地边缘。我缓缓降落在草地上,周围的人们对我的飞行能力一点儿也不感到奇怪,似乎他们已经见怪不怪,或者在这个世界里人人都会飞翔?也许吧,这是邪恶女王的国度,大家对这种邪乎的事儿早已见多识广了吧!

我漫无目的地在公园里走,出了公园是一片商业街,路上每个人都很正常。他们都和我一样是死去的亡灵吗?他们和正常世界的人们没有两样,也要上班、上学,也要赚钱、写作业,商店里陈列着丰富的商品,小菜场里的商贩和大妈们讨价还价,街上孩子们围着文具店挑选漂亮的贴纸,出租车亮着空车灯四处转悠,喝着醉醺醺的成年人走出饭店大声说笑… 这真的是恶灵王国吗?我满腹狐疑地看着往来的人群,不知不觉的来到一个居住区,太奇怪了,这不是我一直生活的小区吗!熟悉的植物、熟悉的道路、熟悉的门卫、熟悉的喷水池… 一切都太熟悉了,我找到自己家的门牌号码,上楼,敲门,过了几秒钟门开了。

开门的是妈妈,她的情绪似乎有点激动,一把将我抱在怀里,说等了我好久怎么才回来。我闻到她身上有种特别味道,类似夏天蓝铃草混合雨水的香味。我说累了,想回房间躺一会儿。妈妈帮我把换洗的衣服拿出来,让我洗完澡换上。我一个人在浴室看着蒸汽凝结成的水珠挂满了整片玻璃,有些特别大,承受不住重量滑落下来,在玻璃上形成一道道泪痕。这真的是我的家吗?我拿起干净的衣服闻了闻,有种阳光下烘烤的味道。迟疑了一下,然后利落的套上衣裤,我走出浴室,来到自己房间。

房间还是以前的样子,看上去丝毫没有任何变化。我躺在床上,斜眼看见飘窗上放着一排书包,这些都是我平时用的,但怎么会有那么多?我数了数,一共六个,一摸一样,大小款式,包括新旧程度,甚至连底部的污渍形状都一样。我起身逐个打开这些书包,每个书包里面都有文具和书本,而且文具和书本的数量也都刚好一样,我翻开书本,比照上面记录的笔记字体也都全部一致。每个书包,包括里面的内容都完全一摸一样,就像把电脑里的文件拷贝黏贴了五遍,怎么会这样?我又打开衣橱,里面整齐地叠放了我的校服,我数了数,也是六套一摸一样,如果加上前面换洗下来的,目前这个家里一共有七套校服!就好像这个世界里同时存在了七个我,但前六个我去哪里了?她们都在吗?她们都活着吗?

吃饭的时候妈妈盯着我看,看得我浑身不自在。“房间里的书包怎么回事?”我决定冒险问一问。妈妈的目光有些失落,说:“哦,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这次我等了你整整两个月!” 然后她似乎陷入长久的停机状态,过了好一会儿,她抬起头对我说:“今天你要去学校。” 我有点惊讶:“可是我才回来...” 妈妈站起身,看着我说:“去吧!”,然后收拾桌子转身去了厨房。一瞬间我觉得她的背影像极了那个女王。“去吧!”她背对着我在厨房里说道。我顿时感到无比沮丧,去房间拿了书包,换鞋打开大门走了出去。

踏出家门,我尝试着跳了跳,发现自己的飞行能力并没有丧失。于是我使劲往空中一跃,往学校方向飞去。当我在校园操场上空盘旋的时候,下面的同学们突然惊慌失措的四散逃跑,他们一边高声叫唤着,一边抬头朝我的方向观察。我有点懵了,他们在害怕什么?渐渐的有些同学从四周聚拢过来,手里拿着石块奋力往我身上扔,他们扔的又高又快,那些石头打在我身上生疼。我惊恐地逃跑,往校园外飞去,但是那些石块像长了眼睛一样死死跟着我。

我终于被击落了。我看见脚下是一片湖,我像被击中的麻雀一样坠落,在接近湖面的时候,我透过像镜子一样光滑的水面看见自己的脸。那是一张和邪恶女王一摸一样的脸。“该死!”我心中暗骂。霎那间,我失去了知觉。

梦醒。

640-1.jpeg

DC logo-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