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记录(一)

in #dreamscatcher7 years ago

小女贝贝年方十岁,此前有做过一个梦,觉得有意思,特此记录。
她喜欢读小说,迷过《哈利波特》系列,以下用她本人的口吻记录。

我和班里的小伙伴,一共三人在家里玩耍(家在五楼)。斯内普教授突然造访让我们惊喜异常。然而,斯内普严肃地说有邪恶的大反派将要攻击我们,让我们立刻做好准备。
我和小伙伴们顿时感到既兴奋又紧张,同时觉得有斯内普的助阵,一定能轻松赢得这场战斗。
不一会儿,大反派来到我家门口。隔着厚厚的门,我都能感觉到特别强大的魔法。黑袍斯内普神情严峻,手拿魔法棒,嘴里念念有词。可是对方的魔法太强大,大门突然被一股巨力推开,大反派就站在门口。透过四射的金光,隐约看到反派的脸,居然就是住在三楼的邻居!
我和小伙伴高声念着咒语,与斯内普教授合力对抗邪恶的邻居。强烈的气流参杂着电光雷鸣在我家里流窜,我们渐渐感到有点力不从心。忽然一声惊叫,其中一个小伙伴被抛出窗外,从五楼直坠到一楼花园。我赶紧跑到窗口查看,发现小伙伴已经躺倒在一片绿色的草地上一动不动,紧接着从楼下奔出数个神秘黑衣人,把小伙伴的尸体抬走,并在原处放上一块椭圆形的大石头。
我开始感到害怕,对手实在太强大,我们之前太轻敌。激战了几个回合后,又一个小伙伴被一股无形的气流抛出窗外。那些黑衣人再次出现,搬走尸体并放上圆石。现在只剩下我和斯内普教授了。
斯内普使出全部力量对抗,但我知道我们不是邪恶邻居的对手。教授回头看了我一眼,低声说“快逃!”,我心知是时候放弃了,但邻居封住了出口,我无处可逃。随着一声叹息,斯内普也被抛出窗外,重重的摔在一楼的草地上。黑衣人迅速搬走教授,放上一颗圆形巨石。
我忽然感到无比的绝望,抬眼看了金光中的邪恶邻居,乱流在房间里窜动,围着我的身体,我放弃了抵抗,让气流把我抬起并抛向窗外,我在空中竟然感到无比自由,看着自己离五楼的窗口越来越远,接着眼前一黑,我是死了吗?
我又睁开了眼,发现自己坐在教室的座位上,阳光从窗外洒进来,隐隐能听到小鸟的鸣叫,感受微风痒痒地吹拂在脸颊上,老师正在黑板前讲课。我恍惚的看了看周围,我在课堂上睡着了吗?应该是吧!因为我看到之前牺牲的两个小伙伴也在教室里认真的听讲,我还看到斯内普教授穿着黑袍坐在我旁边听课,他们都没事,一切都很好。阳光照在斯内普黑色的长发上闪闪发亮。

以上是小女的叙述,虽然套了两层梦境,但故事相对简单,她说最后的结尾居然让她感到一丝的感伤。我联想到最近她的学业压力很大,小升初的紧迫感以及奥数、英语、钢琴等不停歇的上课补课家庭作业,让她在潜意识里产生了抗拒。所谓的邪恶大反派也许是那些她无法逃避的学业的幻化,同时她也希望有人能帮助她摆脱困境,希望有一个像斯内普一样强大的后盾,但同时她也深知无可能,就算有,最后还是要面对艰难的升学选拔。最后的解脱看似自由与逃避,第一层梦境醒来虽然继续面对真实的学习压力,但看到小伙伴和斯内普这些精神支柱依然陪伴身边,内心是欣喜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