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个为孩子而设的英文报纸网站

in #education7 years ago

我家姑娘即将开始小学二年级的学习,自从她暑假从舅舅家度假回来我突然发现面对这她我除了问她的功课,似乎没有其他更加好或者说更有创意的话题和她聊,这样的感觉让我觉得很恐惧,与此同时,一直在问自己“我该怎么办?”

这样的恐惧持续了大约两个礼拜,因为老友的关系,我认识了一位新加坡籍英语老师。通过与老师交流中国孩子英语教学和学习的心得,其中老师引导孩子们精读精选的新闻报道,在认识社会的同时习得英语这一教学方法给我了很大的启发—我也可以引导孩子读报!

我先是搜了一轮国内的报刊杂志,没有让我满意的的报刊。于是在谷歌上输入关键字搜索,哈哈,果然没有失望,原来国外有不少专为孩子而设的英文报纸网站!!细读这些网站,其实也并不是所有都让我觉得满意,好在,总算有这样一两个让我感到欣慰的,而且这几天与孩子共读之后,发现我们的话题开始多起来,当然,英语的习得也就在潜移默化当中了。可谓是一箭双雕啊!

今天给大家推荐我觉得比较好的一个为孩子而设的英文报纸网站:www.teachingkidsnews.com。

先来说说这个网站建立的背景吧。Joyce Grant是一位自由新闻工作者,她向她儿子的老师提出每周让她到儿子的班上给孩子们分享最新的新闻。Joyce的建议得到了这位敢于创新的老师Jonathan的同意与支持。通过实践,Jonathan提议何不建立一个这样的网站,让更多的孩子可以分享。(读到这里,我觉得很开心呀,世界上总有这样用心、无私的妈咪和老师,庆幸自己“认识”了他们)

好了,我们来说说网站内容。打开网站,主题给人的第一个感觉是简洁,但又不失新闻的严谨。因为Joyce和Jonathan在筛选新闻之前就在孩子中做了调查他们感兴趣的话题,。所以所选的新闻都非常适合孩子的特点和兴趣,涵盖了社会的方方面面:娱乐、科技、艺术、体育、政治等等。我家姑娘听得也是津津有味,还时不时会提问。

E7742F1D-1287-45C9-A16A-21E56CFDE6BB-7542-00000599A6348470_tmp.jpg

此外,更人赞不绝口的应该是每条新闻的后面会有阅读指引,包括写作/讨论引导,扩展阅读和词汇。其中扩展阅读还分年龄哦。真的好贴心!么么哒!这些指引,对于我这非教育工作者而言,真的犹如甘露啊!

EE4A2DBF-EA8E-44DF-9077-4872E32ADCE2-7542-00000599AFD9CF9D_tmp.jpg

最后,网站新闻更新的频率是每周一篇。注意咯,这个网站是会有寒暑假的哦,很可爱吧。个人觉得这样的频率对于有功课缠身的孩子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

与此同时,我还会结合国内的一些中文或者英文报纸,每天挑选一到两篇适合女儿阅读的新闻和她一起阅读,作为一个补充。这样的优点在于可以着眼国内外正在发生的新闻。

感谢您的阅读,期待您的持续关注!

Sort:  

Congratulations @xiaozi!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