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过婚又怎样,你为什么要骗我”:男人隐瞒婚史,女人选择退婚

in #emotion5 years ago

有生之年,欣喜相逢。点击上方“关注”,和我一起,读世间情感。

IMG_20190915_212343.jpg

01

感情之事,向来毫无逻辑,毫无道理。

深爱一个人时,会觉得他犹如天上的太阳,有了他的光,万物才能生长;如果他哪天不爱了,就会觉得自己的世界暗淡了,连同活下去的动力,也一同消失了。

但感情最残忍的地方就在于,它永远没有保质期,不是说了爱你,就能一生一世在一起。有些时候,情谊说变就变,你还没来得及准备,就已经心如死灰,越走越远了。

就像昨晚张灵告诉我,自己和男友本来定于10月5号举行婚礼,但是却突然间分了手。

为什么?因为直到昨天他才告诉自己,他曾经有过一段婚姻。

张灵说:“我从来都不歧视离过婚的人,我跟他在一起,也并不在意他的过去,而是在意属于我和他的未来。但是我无法接受的是,为什么我们在一起2年多的时间,他都不曾对我坦白?这种欺骗的行为,已经触及到我的底线了,就算再爱,也必须分开。”
她说的气愤填膺,但我知道,她已经偷偷哭过好几次了。

两年多的感情,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放下的,况且还是在他们准备结婚的时候。前一秒她在憧憬婚后的幸福生活,下一秒就决定,这个婚不结婚了。

一切幻想和希望悉数破灭,就像一个阳光下五彩斑斓的泡沫,炸开,消失在空气,无踪无影。

IMG_20190915_212313.jpg
02

张灵当初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他从来没有提过自己有过婚史。

张灵比他小了5岁,但她从不觉得年龄是阻碍,二人的感情一直都很稳定。他今年32岁,张灵曾经问过他:“你直到现在都没结婚,你家里人不催你吗?”

他很敷衍地回答道:“没,他们没有催,他们尊重我的想法,让我自己做决定。”

张灵没有多想,就觉得现在很多人都晚婚晚育,32岁不结婚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没想到的是,从那时候开始,他就已经刻意在隐瞒已经结过一次婚并且又离了的事实。张灵不知道他刻意隐瞒和欺骗是何居心,只是觉得自己这两年的感情,全部都错付了。

张灵是怎么发现他离过婚的?

有一天晚上,他喝多了就早早睡着了,凌晨12点多的时候,有人给他发微信。

张灵止不住好奇就顺手点开,看到有个备注为“梦”的女孩发信息说:“听说你要结婚了?二婚不比头婚,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如果你决定好了,那我祝你幸福。”

这样的信息,犹如一道晴天霹雳,她立即觉得头发一阵发麻,连坐都坐不住了。

什么叫“二婚不比头婚”,难道他曾经离过婚?那发信息给他的那个女孩,是他的前妻?

IMG_20190915_212321.jpg
03

张灵不敢相信她所看到的一切,整整一夜都没有合眼。

第二天一大早,她决定跟他摊牌,问他:“你觉得这种事瞒得住吗?如果不是我看到你前妻给你发信息,你还想瞒我到什么时候?我们都在一起2年多了,你都没有告诉我你曾经离过婚?”

说着说着,张灵的眼泪大颗大颗往下掉,她怎么都不肯相信,眼前这个即将成为她丈夫的男人,竟然骗了她。

他看到张灵这样问,明显开始慌了,把她拉到一边跟她说:“你听我解释,不是你以为的那样。”

张灵不想听,直接跟他说:“分手吧,这个婚不可能结了,我们不会有任何可能,这2年多的时间,就当我瞎了眼吧。”

说完以后把她拉黑,自己坐在出租车上的后座上,呆呆看着窗外,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往下掉。

曾经在一起的种种细节,都在脑海里回放,她怎么都不肯相信,这一切就像一场梦一样,梦醒了,什么都没有了。

后来他直接来张灵家找她,跟她解释自己为什么会骗她。当时父母都在家,张灵还没有告诉他们这个婚不打算结的事,为了不让他们担心,只能让他进来。

IMG_20190915_212334.jpg

04

原来,他曾经的那段婚姻仅仅维持了3年。

当时离婚是因为他跟前妻三观不合,总是发生争吵,日子实在不过下去了才不得已而分开。但是分开以后,他一直担心自己离过婚,会被人看不起,所以谈了新的女朋友,他对于自己的过去只字不提。

可是一个人的过去,是真实发生过的,不是你不说出来,就不存在了。他这种欺骗,是不能骗得过去的,一旦被自己的女朋友发现,这日子还怎么过?她会怎么想?

张灵无法接受这一切,不管他如何解释,都无法原谅他的这种行为,还是坚决要分开。

她说:“如果两个人之间,连最基本的坦诚都没有,又怎么能指望以后的以后能过好?如果不是被我发现,他打算瞒我一辈子?这怎么可能瞒得住。”

说实话,看到这样的事真的让人觉得特别心疼。她男友的做法实在让人无法理解,因为他的这种欺骗的行为,是没有办法让一段感情长久发展下去的。

恋人之间或者是夫妻之间,最基础的是什么?无非就是相互坦诚,相互信任,如果从一开始就刻意欺骗,真的不值得原谅。

张灵向来是一个眼睛里揉不得沙子的人,她觉得这件事触及到了她的底线,即便他再诚心道歉,即便她对这段感情依旧在乎,也不可能和他结婚,共度一生。

把张灵的故事发出来,就是想跟所有女孩子提个醒:结婚前要擦亮眼睛,要足够确定对方的为人;更想提醒所有男人,任何时候都不要欺骗你的爱人,你能骗得过得,都是信任你的。如果两个人相爱,连坦诚都做不到,那分开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离过婚并不丢人,丢人的是,你以离婚为耻并且有意欺骗。

感情里,欺骗是大忌。

END

今日话题:

如果男友在结婚前才告诉你,他离过婚,你能原谅他吗?

欢迎留言分享你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