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的重要性

最近不斷看到元旦發生日本地震的相關新聞,難免會覺得人生真是難以預測,特別是元旦其實是日本的過年,和我們的農曆過年一樣,都是家人團聚的日子,因此可以想見,大地震發生在元旦,真有種很令人無奈的感覺。

其實印象中台灣也經常地震,但我印象最深刻的地震還是小時候發生的921地震,也稱為集集大地震。因為震央發生在南投集集,居於台灣的中部,所以住在北部的我也能感受到地震的威力。

雖然921地震是在半夜發生的,但當時的我還未入睡,因為我正在臨時抱佛腳狂K書準備隔天的考試,後來實在挺不住睡意,我還記得我睡覺之前,還希望明天最好能夠停課,這樣我就不用準備考試了。

印象中在睡著之前,床好像還激烈地震動了一下,但我實在太累所以還是沉沉睡去,第二天一大早起床看了新聞,發現居然真的停課了,然後新聞裡開始出現了各種慘烈的地震災情,當時的我真的感受到了濃濃的罪惡感,覺得自己不應該在昨晚許下了停課的願望。

雖然當時年紀尚小,不能理解到921地震的嚴重性,可是至今還是能記得新聞裡不斷播放的地震災情,地震死亡人數更是達到了2300多人,也足見地震的可怕,只能說在大自然面前,人類是如此脆弱,除了進行防震演習減少地震災害外,人們所能做的,大概就是好好的活在當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