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的居住空間

336582425_587961876622180_4897662110854629541_n.jpg

距離一個多月前的地震還記憶猶新,這幾天又開始了地震,一開始晃動的時候,我還以為我坐著坐著就頭暈了,看了天花板的燈才發現果然又地震了,前幾天的地震強度都不大,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可是昨天半夜的搖晃就有點嚇人了,又讓我有一種想直衝門外的感覺,可是半夜2點好像也沒什麼好衝的,於是我就跑去客廳拿點食物打算押押驚,沒想到大半夜看到對面的鄰居的電燈也亮了,大概和我一樣也是被地震給弄醒的吧,於是我看看他,他看看我, 那副情景居然還有點好笑。

由於這一個月以來發生的地震也不算少,所以我基本已經搞不清楚哪些是主震,哪個又是餘震,只能從搖晃程度來判斷可怕性,本來很久以前手機在地震剛發生時會有官方警報,不過據說預估震度達到4級才會收到,但一個月前那次地震明明很可怕,我也沒收到警報,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未達到震度。

但真的很想收到地震通知的人,也可以使用民間版的地震通知,好處是可以自定通知條件,而且消息來源也和官方版一樣,所以也具可靠性,所以對於地震通知特別有感的人應該也算是個實用的選擇。

不過看到官方警報裡寫到要就近避難,並「趴下、 掩護、穩住」,老實說我還真不確定家裡有哪個地方適合掩護,看來也只能在地震時先躲開容易掉落物品的地方,再冷靜打算吧。希望地震能量釋放能早點結束,給大家一個安寧的居住空間吧~~

Sort:  

Congratulations @abundancelife!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badge!

Happy Hive Birthday! You are on the Hive blockchain for 3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Check out our last posts:

Feedback from the May Hive Power Up Day
Hive Power Up Month Challenge - April 2024 Winners List
Hive Power Up Day - May 1st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