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丸

image.png

今天到做肉丸的朋友哪里,
看到他们做肉丸子的全过程。看得我眼花撩论,好多道程序要做。
好难记得全部细节。不过我依稀记得一些细节。可分享给大家。


image.png

首先要挑新鲜的猪肉,
而且是要瘦肉。越是新鲜的肉就越是好吃。
所以我看到她们买的肉都是在市场上刚买的。非常新鲜。


我先说说她的步骤。
1.先把肉切成小块。
2.放到打浆机里面把肉打碎。
3.把肉沫(近肉泥)那出来用铁棍继续打。一直打到成肉泥。
4.肉泥伴生粉,配料,如盐和味精。搅合均匀。
5.放入肥肉沫。一起搅合并稍加拍打。
6.水煮成小泡泡的样子。不能煮开。
7.把肉泥挤到虎口处,用汤勺勺热水里。
等肉丸成型,如果用开水的话,很容易会把肉泥弄散掉。
那样就做不成肉丸了,
image.png


上面是我拍下她做肉丸的样子,好好玩。
我也想上去凑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