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的厨艺

IMG_20240522_214334.jpg

IMG_20240522_214318.jpg
8点半左右的时候突然醒了,我说的是晚上8点半的时候。
下班的时间,5点半吃完饭,6点然后就躺在床上,直接睡了几个小时。
我有一个习惯就是每天要陪家人视频一下,不管是媳妇儿还是小孩。

每一次哪怕是心情很糟糕,只要能够陪家人聊会天,看一看视频心情就有很好的转变。
哪怕是媳妇不太会说话,我的意思是指她的讲话艺术很差劲。
经常说话都是雷厉风行的,但出于了解她的性格就是这样的也就不在意了!

我们的话题很简单,除了聊一下小孩的日常,就会说一些今天吃什么。
一下子的媳妇就给我发了图片过来,我看到这些食物都被馋到了。
只是看到后面那螃蟹她拿来煲苦瓜,也就是搞成苦瓜汤的那一种。

幸好我没有在家里。如果我在家里她这样煮,肯定要被我骂一顿。
螃蟹啊拿来腌制多好。不过他跟小孩们都是喜欢拿来煲汤喝的。
不过她知道我喜欢腌制的,每一次回家都有螃蟹,就可以拿来腌制,不会拿去煲汤。

在视频之中看到她还在做手工,这是我们村里面一些手工活。
加工这些手工钱不多,但多多少少是一点收入。一天能做三五十块钱差不多。
也就是做一些包装盒,一些纸皮外面贴上印花。挺简单的一些手工。

聊到小孩的时候她好像一点都不着急,因为小孩的成绩真的很差劲。
其实小孩读书考试也是挺费劲的,小孩们的读书资质不太好。
有时候他做错了题,但他又不是故意的。像人家说的,我只是做题又不是做错事。

只要小孩懂事一点就行吧,以后他成长成什么样子,也就是他自己的。
下半年大儿子初三毕业之后就要去读中专了。也就意味着我身上的负担会更多。
想想头都疼,两个娃子住学校,真的好不容易啊!挣钱又没有花钱那么容易!

Sort:  

钱难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