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子不教父之过?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4 days ago (edited)

微信图片_20240430091620.jpg

最近孩子连连撒谎,把我和他爸可是气得不行。前天晚上吃完晚饭等他写完作业,娃他爸开始了对娃将近1个小时的“训诫”。

本来我还有点生气的,但是隔着一个屋我听到他爸给娃讲道理举的那些例子,可把我笑得不行。他爸爸没有直接指责孩子的错误,而是先从他自身的经历讲起,讲述了一些他曾经犯过的错误和如何从错误中学习成长。最后再指出撒谎这么做是不对的!我于是扒着门缝,偷偷拿手机录了几分钟视频。

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亲的角色尤为重要。他们的沉稳和理性往往能够给予孩子更多的引导和支持。老公耐心比我好(他属于慢性子),所以我觉得他比我更适合教育小孩,囧!男孩还是得爸爸教育,娃听训听的可认真了,只不过不知道这次“摆事实讲道理”的教育效果能维持多久?

我们家从来不会因为考试或者成绩问题打孩子,昨天发现他一直撒谎,可把我们气坏了,他爸爸直接用戒尺打手了。小时候还有两次是因为没尊重爷爷奶奶,也被他爸爸教训了一顿,挨了顿板子。其他的我们平时真的就没怎么打过他。

我们小时候都撒过谎,现实生活中基本找不到从来不撒谎的孩子。但是你这个撒谎也要有个度啊,满口谎话连篇肯定是不行的,会为了遮掩前一个谎话而撒更多的慌。趁娃还没长歪,赶紧要把这个不好的问题及时纠正过来。什么事都可以和大人商量,何必撒谎呢?

养育孩子是一项艰巨而伟大的任务。我们需要耐心、细心和爱心去陪伴他们成长。当孩子出现问题时,我们应该以理解和宽容的心态去面对,用正确的方式去引导他们改正错误。真的只有自己长大了当了父母了,才知道这父母是真的不好当,哎,继续学习怎么当父母吧!

Sort:  

小男孩嘛,打一顿就打一顿,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