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也趁熱鬧

in HIVE CN 中文社区last month (edited)

承上文, 我們昨天佛誕假期去了東門逛, 果然東門就是人多, 雖然昨天深圳不是節假日, 但那邊仍然好多香港人過去玩. 所以東門一帶就是熱鬧. 眼鏡店那裡更是人頭湧湧, 他們根本招呼不過來啊.

我們挑眼鏡框挑了好久, 最終決定給我媽來個鮮紅色的框. 期間發生了段小插曲. 有三個香港人在店裡大吵. 說他們白跑過來三次了, 還沒眼鏡拿. 老闆娘聽況, 只能一直道歉, 如是者, 那香港人得勢不饒人繼續屌.

我基本上是對事不對人, 平時我是覺得香港人好挑剔好難服侍, 但這次我也覺得是眼鏡店的問題. 因為我知道, 他們做事真的好沒系統, 微信可以隔三天才回. 然後你問問題, 他們是答得不清不楚.

那三個香港人屌的原因, 正是因為微信上沒收到準確的回覆. 人家都問了幾次, 眼鏡是否OK了. 眼鏡店的人可能在忙吧, 隨手回了一個OK, 人家三個人專程在香港坐車過來, 我算你一程一個人50元, 三個人就150元, 一來一回的成本可要300元啊.

頭一次, 兩次, 白走一趁都算了, 第三次都是沒有, 而且還是微信問過有沒有之後才起程過來的, 所以這次眼鏡店真的幫不下. 低被人罵啊.

我聽到一半, 覺得好吵, 我現在好怕吵的, 所以就跑出去抽煙了. 不過我媽不怕吵的, 她便一邊挑框一邊聽聽人家在吵甚麼. 本來抽完煙回來還想找我媽八卦一下. 誰不知, 她耳不好, 壓根沒聽到多少…好吧…我也是醉了…

沒的八卦就趕緊辦正事, 叫他們計價錢, 然後我砍價, 說到砍價, 老闆娘都認得我了, 而且怕了我, 因為我為了砍那一百幾十可以跟她糾纏好久好久, 這次她直接開個超低價給我. 上次幫我老大去配眼鏡, 我大概知道, 漸進鏡加變色鏡的價錢是多少, 她開完價出去, 我都懶砍了, 差不多是這價錢, 砍不動的了.

我不再砍價主要是等她們過來招呼等太久了, 不想再浪費時間, 所以趕緊買單走人, 去落下茶餐廳吃飯. 這次還是去了眼鏡城樓下那家店, 上次去的時候還有99元三人餐, 現在漲價了, 88元2人餐, 果然, 人流多了, 甚麼地方都漲價. 不過這個價錢我們還可以接受的, 跟HK比起來, 還是便宜得多, 而且, 我們也吃不完三人餐, 倒不如點2人餐, 省下10多元來幫補打車費囉.

吃完飯, 本來打算直接去小米維修店, 然後我媽要上廁所, 那先過隔壁的商場吧. 然後, 路過一家好多人排隊的面包店之後, 她又想趁熱鬧去買些吃的. 好吧, 我來排隊買單, 你們兩個先上廁所.現在我媽也學會跟風, 香港人流行做甚麼, 她也跟著做了. 她也算潮了吧?

Sort:  

哦,原来香港是庆祝4月初八,新马则是4月十五

我也沒留意每年新舊曆是幾時哈

哇塞,都是我喜欢吃的,哈哈哈哈,就喜欢看各种美食。

今天是潮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