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當長輩的…

最近我丈母娘不知為甚麼, 情緒不是好穩定. 然後不停對著黃楝各種電話追擊, 就是一到晚上6點, 他晚一分鐘沒回家, 就會不停發信息催他, 或者打電話去追. 黃楝最近壓力好大, 快崩潰邊緣. 有時他出去跟朋友吃飯喝酒, 丈母娘也是不停追他回家.

估計是不想帶小孩吧? 我也不敢追問, 反正, 黃楝快被迫瘋那種了吧. 你要是問我怎麼看. 長為旁觀者, 我肯定覺得2個年輕人要工作, 上班也好, 自己看店也好, 肯定是賺錢要緊啊. 黃棟現在不是打工的身份, 他自己租櫃台做小買賣. 肯定不可能到點就閃人啊.

所以, 對丈母娘的行為, 我只能說, 我好同情我弟. 要是他天天呆在家, 誰賺錢? 要他靠李芳一個人上班, 自己帶小孩嗎? 不可能, 絕對不可能. 作為男人怎可以要個老婆工作而已. 反過來就差不多.可是現在他們的情況, 確實是李芳的收入比較穩定. 所以要是真的只能找一個人上班, 估計還得是李芳.

本來黃楝打算帶BB去商場櫃台的, 但三歲這個年紀是最皮的, 他一個人實在看不過來. 週四我一般是回深圳的, 見他們那麼慘, 算了, 叫他晚上晚娃過我那邊避一下. 然後, 昨天早上, 黃楝先把BB帶到我家, 等我老婆幫忙看一個下午先.等晚上他跟李芳過來會合好了.

暫時老婆沒上班, 還是有足夠精力看一下BB的, 最近他有點不舒服, 幸好家裡也有藥可以給BB吃. 吃完藥就照顧一下他的午飯啦. 點個外賣好了, 她沒辦法一邊做飯一邊看小孩. 等他吃完飯, 藥力開始發作, 哄BB睡了之後, 她馬上在網上下單, 準備夜晚的晚飯.

平時她做飯可以慢慢準備, 但這次一定要趕在BB睡醒之前搞定, 不然就不上不落, 可麻煩了. 有壓力果然有動力, 這次老婆好快搞定. 就等我們差不多下班回去的時候, 把菜炒熱就好.基本上我們三個都是晚上7:45-8:00左右到家.好啦, 救兵到, 老婆可以休息一下, 李芳先帶BB沖涼, 沖完之後就吃飯.

吃完飯老婆還要洗碗, 有夠累的, 幸好不是我做, 我也不會做飯, 但看著她那麼累我也心疼啊. 丈母娘情緒不穩都不是偶然的事, 最近幾個月都頻頻這樣. 再這樣搞的話, 恐怕他們兩個都得搬出去住, 然後把李芳的媽媽叫過來幫忙照顧了吧?

我們偶然給他們過來住一下倒沒所謂, 但總不能長期啊, 長貧難顧, 解鈴還需繫鈴人, 看來他們兩口子要找個時間跟我丈母娘好好談談這個問題才可以了.

Sort:  

疯狂的丈母娘,哈哈

我跟小豬搬出來住沒事

天天带小孩真的脾气会变暴躁😂

我是不會感受到了、我是丁克

慢慢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