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這玩兒, 我真不會欣賞

in HIVE CN 中文社区10 days ago

去到市集, 在第一家店我們便停下來了. 原因好簡單, 老頭有興趣啊. 我倒是沒所謂, 反正都是過來拍照打個卡, 他有興趣, 就進去看看囉. 一開始在鋪頭外邊見到有兩攤, 我沒為意, 就上前看看. 喲, 有一攤是賣舊相機, 槍,油燈之類的. 看到這些東西, 我就腦補一下, 他們2百年前的生活場景.

腦補了一下, 發現我的想像力不是我想像中那麼豐富, 實在腦補出甚麼來.既然如此, 進去再看看吧. 原來, 這家店跟香港的劏鋪一樣, 就是一家地鋪, 分租給好多不同的小商戶, 這樣就可以把租金賺到盡. 美其名可以說, 攤分租金, 但實際上, 受益的都是業主. 我不信本來一整家店你要收2000鎊的, 現在拆分給10個商戶, 你每人收他們200鎊而已囉.

不過這跟我沒太大關係, 各取所需, 也許個別商戶真租不起整家店. 所以只能找這些劏鋪來租吧. 進去之後看到其他賣油畫, 花瓶為主的店, 吾…說實在的, 是不是真的古董我也不會分. 現在的技術那麼先進, 做甚麼出來都可以以假亂真.

說不好店鋪中的東西是幾個月前在大陸的工廠運過來的呢? 這只是我個人的猜測, 沒有實據的啦.哈哈哈. 反正, 這種東西, 我看了一下, 拍了幾張圖就覺得任務完成了. 鋪頭入面沒空調, 空氣好焗促, 還是出去抽抽煙, 在外邊涼快得多了.

抽完煙再回去看看, 見到老頭看中了一套日式的茶杯跟杯碟. 中式古董我也不會欣賞, 更別說日本或者其他地方的古董了. 他愛買就買吧, 借我拍一下照片就好. 一個杯, 一只碟, 要價25鎊. 對他來說不算甚麼錢啦. 對我來說也不是甚麼天價的玩意, 只是我不會花這些錢買這種無謂東西囉.

買完他的心頭好, 繼續向前走, 探索市集的神祕囉.

Sort:  

Congratulations @atyh!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You have been a buzzy bee and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Check out our last posts:

LEO Power Up Day - June 15, 2024

那是有錢有閒人的玩意兒 😀

我是窮人所以沒興趣,哈哈哈

一块买,一百万卖,就对了

沒人跟我買是難題😅

真古董,👍👍

我也喜欢逛这类的集市,多看少买,因为如果看不准就会遇到假货。

基本上不會買🤣

首饰挺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