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抗通脹, 拼了

老頭出完差美國回來了, 老規矩, 一回來公司第一件事又在吹自己今次出差的成就, 也順便帶出營商環境好惡劣, 咋咋咋的, 行啦, 不想給工程部漲工資嘛, 懂的, 我跟經理都懶得理他, 不漲就預料中事啦. 不減你算好了. 反正我跟經理看得好通透, 不會期望你漲給我們.

image source

所以這幾年以來, 我跟我經理都是, 做好自己基本的工作就算了, 我是說基本的而已, 額外的, 絕不會多碰, 反正你做多少, 他都會會踩低你, 打擊你, 所以, 這個價錢, 做這個價錢的事就好. 人家人生如此, 沒的說.

我經理的話, 自己在外邊肯定有輔業, 我自己的話, 就搞下幣, 每天寫下帖賺點收益, 加上一些質押的幣吃利息, 還有偶然波段一下賺點小錢囉.

現在的幣行情不好, 估計短期內很難有大行情給我吃, 波段的話, 5-10%應該還有可能出現, 但不會天天有囉. 好像前天, Hive漲了一下, 但持續不了多久又跌回去了. 剛好那陣子在洗澡, 錯過一次高位出貨的行情.

你說, 大盤這樣搞, 點夠佢玩啊? 所以現在都是半倉好了, 不想太重點, 一半拿U收息, 一半等他咸魚翻生吧. 其餘的錢放在銀行好了. 本來我的想法是, 把大部份港幣換成USDT放交易所收息, 但後來改變主意了.

首先, USDT理財的利息太浮動, 有時18%, 有時50%, 有時3%, 實在沒保障, 加上USDT換港幣的行情也經常不一樣. 我不想賺息蝕匯價. 所以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 把賺來的幣換成USDT一直放在交易所可以. 但不會用港幣再加碼USDT囉.

第二是怕交易所跑路,這都不是新鮮事了, 大家可能會說, 不會的, XX好穩的. 還沒發生嘛, 你們當然可以這樣說. 試試那天真的跑路了, 看看你們會說啥? 大概就是, 草, 沒想到XX也會跑路, 早知就咋咋咋. 在我的世界, 沒有早知, 沒有如果, 只有結果. 我是要預防一切的風險. 賺錢是重要, 但保護自己的財產更重要.

在沒太多的選擇之下, 只好找找各大虛擬銀行 / AliPay Hong Kong 去存錢吃高一點的利息算了. 所以我也開始在AliPay Hong Kong存點錢去餘額寶, 那邊利息比我的虛擬銀行高一丟丟, 但我也不會把所有錢放在入面, 提現的時候可能有手續費嘛. 擼羊毛, 控制成本和風險之間, 還是要取得平衡的.

當然, 這些甚麼XX寶, 賺大錢是不可能的了, 頂多幫自己抗一丟丟通脹. 也不能完全抗通脹喔. 最終還得在幣上賺收益才能有錢賺呢.

Sort:  

HBD年化20%???

不考慮

昨晚以太坊大涨!!

沒貨🤣

说的我吓死了 虽然没多少钱 但都是我辛苦赚的呢

別怕、是我自己經常多疑

你真会挣钱!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