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會的出差焦慮

基本上, 每次要出差我都會焦慮. 去年英國展, 美國展, 今年一月的德國展, 無一例外. 看看日曆, 距離我今年出差英國, 還有不到4天. 時間過的那麼快喔, 感覺去年出差英國都是不久之前的事, 轉眼又一年囉?

image source

去年這個時候, 手上的訂單比較多, 加上是第一次去handle 出差英國的事, 所以多重夾擊之下, 真的超級不安, 煩躁. 加上那陣子自己作死停了抗抑鬱藥, 簡直是要了我的命. 今年再出差英國, 有經驗了. 處理起來比去年好一些.

給我出差的動力, 大概就是那300英鎊零用和飛行里數了吧?

訂單的話, 仍時是有一些的, 但去年那個狂下單給我們的客人, 今年沒怎下單給我們. 當然其他地區的客人仍然有些單, 拉上補下, 訂單情況跟去年相約就是了. 不同的是, 其他客人的單比較好做. 沒有那麼多artwork文檔要改.這樣就花少很多時間在check artwork, 等客批, 不會卡住, 做事會比較順一點.

今年的焦慮嘛, 大概還是那個喜怒無常, 朝令夕改,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的那位仁兄吧? 4月中問他的時候, 好口爽, 說帶10多款產品去就可以, 說甚麼地方大, 不等於要放滿產品. 然後, 沒過兩週, 今天的他打倒昨天的他, 由十多款東西加到40多款.

呵呵, 幸好我壓根不相信他的屁話. 在這裡第七個年頭了, 他是甚麼屌樣, 我跟經理還能不清楚? 好明顯不到最後一秒, 都不可能有個真正的清單出來. 到上週, 他喵的終於確認好了. 那要趕一下找物流公司安排, 看看人家貨倉那邊截單了沒有.

沒有截單, 好彩, 那趕緊通知所有人幫手準備皇上要的東西. 趕在上週四之前寄出. 好不容易都集齊要寄的東西了. 週一回去再看看快遞情況, 不出意外的話又是出意外, 又被英國海關扣關了.

說發票金額跟申報的不符, 以往都是做了聲明說是No commercial value, sample only的啦. 今次打死要你報真實的市場價錢, 我也只能給個約數, 由本來的32美元改成1500美元左右, 嗯, 落差有點大.

沒辦法, shipping 那邊根本不會知道那些sample多少錢. 但本來這是shipping的工作, 我又不想做壞規矩, 自己全程由頭做到尾. 扣關就扣關吧, 我可不管. 嗯, 現在總算成長了一些, 學會更不負責任了.嘿嘿.

當然, 門面功夫還是要做的, 也要去找快遞問一下甚麼情況, 改完發票之後, 馬上放行了. 現在就希望還能趕得上貨倉截單的時間把樣板送到去人家倉那邊, 再安排轉寄到酒店的覽廳了.

這幾天, 注定又要忙各種報價啊, 怎去推銷產品啊這些無用功. 加上會焦慮出差期間, HK公司的事沒人幫手做, 有突然事件. 去年跟老婆去哈爾濱旅行就是這樣, 搞到有放假等於沒放假, 你說, 多掃興.

Sort:  

你就当做出去旅游,放轻松点,我还是比较喜欢出公差的,公司还给报销,工作之余,可以到处去玩一下。

有2個半天可以逛

那挺好啊,去一下坎特伯雷啊油画小镇,哈哈

不可能去那邊、沒時間😤

对呀,出差应该开心呀,可以出去玩,千万别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