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要咸魚翻生嗎?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4 days ago

我好像有大半年沒看過港股的走勢了. 最近聽說恒生指數反彈得好利害, 所以好奇之下, 打開來看一看, wow, 原來反彈到19700點左右, 迫近20000點了. 他對上一次在20000點也有2年之前了吧?

我記得一月出差德國的時候, 我經理在酒店看youtube, 聽到人家說當時的港股/恒生指數已連跌52週, 那個時候的氣氛是港股熊到不能再熊. 港股已死, 只有廢佬才炒港股的聲音不斷. 沒想到, 幾個月後, 又反彈到迫近20000港的水平了.

自己主觀的想法, 當然是想港股快點正式結束熊正, 踏入牛市, 不能去30000點, 也一口氣殺去27000-29000這個水平啊. 我沒直接買港股好多年, 但我的強積金都投在港股, 嚴格來說是恒指基金, 就是說恒生指數漲上去, 我的基金才有賺.

這幾年來, 我的基金虧了好多, 雖然現在已反彈不少, 但看看我的投資組合, 我的恒指基金仍然在虧錢. 我記得最後一次調動資金的時候, 是80%恒指基金, 20%現金的組合, 現在再看, 變成75%恒指基金, 25%現金的組合, 就是恒指基金的資產淨值掉下去囉.

誰都不喜歡虧錢, 主觀地幻想它一口氣衝上去也無可厚非. 可客觀呢? 他由4月22日的低位16000點, 彈到現在19700點, 漲足4足. 也漲了3000點了, 是不是要回週一下呢? 個人覺得, 好大機會. 可能回到18800這些水平再漲吧?

不過這次, 我不一定會把手上的恒指基金出掉, 萬一我誤判, 它沒有回調, 而是直的像我主觀意願那般, 一直爆拉上去呢? 那這幾年我豈不白白承受了虧損? 雖然這個強積金的倉位完全沒影響到我心情, 嗯, 我都不看的. 加上我正常要在65歲時才能把錢提出來. 這段時間的上落, 其實大可不理會.

但我還是覺得要打理一下投資組合, 我可不想把辛苦囤來的退休金便宜了那些基金經理. 手續費, 管理費年年收, 我們散戶就血虧, 我不可以接受這些的結果. 自己的錢, 自己打理, 你都不關心, 就沒人替你關心了.

再說了, 那天我要離開香港, 定居大陸發展的話, 我是可以提前把錢領出來的. 但暫時還沒有實力走這一步, 等我囤多點錢, 在幣賺多點錢, 也在強積金賺多一點錢的時候, 再考慮吧. 謀事在人, 成事在天, 做了該做的事, 其餘的, 聽天由命. Good luck to me .

Sort:  

I used google translate to read your post Brother, I tried to understand what you are saying. HAHA, Best luck with your money making strategy Bro, have a blessed day.

!PIZZA

Thanks bro

PIZZA!

$PIZZA slices delivered:
@eustace-kidd(1/5) tipped @atyh

A股也涨了,下半年预计全球股市都会有上升的趋势。

那甚麼時候出貨又是個大難題

西总发财哈哈哈

還在虧喔😅

祝西总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