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友, 是要見面的

話說, 好久沒跟我的戰友雲兄見面了. 嗯...我猜CN區就只有我家凌兒還認識雲兄吧. 說到雲兄, 我當初拉了他去另一個平台玩, 不是隔壁鏈. 那陣大家天天好活躍玩得好開心. 本來他打算在另一邊上軌道之後, 過Hive玩的.

好景不常, 那邊自從行了DAO之後, 幣價一落千丈, 加上收益越來越少. 一下子, 一堆人沒再玩那平台了. 雲兄也跟著消失.

由當初Steem, 到那個平台, 再到Hive,嗯, 我的SocialFi之路上, Hive是我最晚才接觸/起步的. 然後4年多過去了, 我只還留在Hive活躍. 數數手指, 這些年, 在Steem, 那個平台, Hive三個不同的平台加起來, 我大約拉過20人來玩.還留到今天的, 估計就我姐了.

其他人基本上都是三分鐘熱度, 寫幾個月見不到顯著收益就放棄, 特別是去年熊市期間. 幣價低, 他們每帖可以賺到的value不高. 所以沒堅持下來. 然後最近, 知道我在空投賺了兩三個比較好的幣之後, 又來羡慕, 後悔為甚麼沒有堅持了.

這種情況, 我都麻木了. 早就說過這玩意是長期作戰, 不會一年半載有效果出來. 我不會去安慰/鼓勵他們回來寫了. 這種事真的好depends, 好personal, 迫也迫不來. 但我也不會去說話陰陽怪氣地去嘲笑他們.

看看我自己的成績, 也算不上好突出. 幣圈世界, 一山還有一山高. 人家賺8位數, 9位數的都不會去笑人. 我這個只是勉強沾上6位數收益的, 也不要自大臭美了. 別忘記, 我是花四年時間播種,到今天才勉強有6位數的收益.其實也不是一件甚麼牛逼的事.

和雲兄見面, 其實已經很少聊幣的事了, 都是聊近況, 工作為主吧, 他現在還是干老本行, 做Melamine這種plastic餐具. 他倒利害, 一干就快20年. 他第一份工就在那裡呆了十多年, 到深圳政府4年多前收地的時候, 我的前老闆決定結業退休. 他才轉到現在的公司. 而我, 做了三年被炒了, 哈哈哈.

那陣子少不更事, 上班就是摸魚渾日子, 現在回看, 能做三年才被炒都偷笑了. 當初被炒, 有點好生氣的感覺, 但現在再想想, 我還真要感謝前老闆把我炒了. 在此之後, 我到處飄泊, 好長前時都沒一份固定穩定的工作.

但同時我也因為每份工做兩年就走, 我可以經常換環境, 而且之前的工作, 有不少都是經常出差, 讓我有機會走遍世界, 擴闊眼光視野. 要是我跟雲兄一樣, 在那裡一直待, 恐怕我現在只是啥都不會的傻X.

雲兄當初是做市場部, 也有機會偶然出差國外, 所以在待十多年, 跟我在那裡待十多年是不一樣的. 現在雲兄都是一個月有2週要在惠州廠那邊. 雖然大家都在大陸, 但實在是太遠, 所以大家反而比以前見面更少了.

他算好有心了, 隔三差五就問我週末在不在香港, 在的話出來吃個早餐. 然後今天一大早, 我就不睡到自然醒, 8點就出到旺角會合了.

這次還是老樣子, 大家都想看看被我們光顧過的餐廳有沒有被我們吃到倒. 因為去年有好幾家被我們吃過一次以後, 沒過多久就倒了. 嘿嘿, 所以大家別惹怒我. 不然我跟雲兄去你上班的地方走一躺, 搞不好過一陣子你要失業了😎

Sort:  

Congratulations @atyh!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You received more than 120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1300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不会的

6位數!❤️❤️❤️😍😍😍🤑🤑🤑

港幣而已啦😅

熟悉的龙城冰室

想念嗎

不会失业的,会财富自由的,啊哈哈

我也想財富自由. 哎

拉了20多个人。好厉害!

留下來的沒幾人, 沒意思啊

是啊,很多人都坚持不下来
我昨天还看了HIVE CN 社区数据,有四千多人加入了社区,实际活跃人数才100人,实际发帖、留言互动的,就这么几位了
cn 社区需要活力!

我可能知道你說的是誰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