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離婚, 關你屁事?

今天就不寫日記, 也不經濟分析師上身說幣圈了. 昨天下班之後, 無聊看新聞, 見到藝人郭晉安歐倩怡宣佈離婚. 哎, 這對給人好恩愛的夫婦居然離婚收場了. 我個人有點驚訝.

我自己不會說甚麼可惜不可惜, 婚姻是他們兩個人, 或他們兩個家庭的事, 可不可惜, 我們沒資格說三道四. 但好好笑, 總有一些報紙雜誌會分專家上身, 跑出來”替”大家分析人家為甚麼會離婚.

111.webp

image source

想到這裡, 我真TMD笑了. 這問那些專欄編輯是沒話題寫, 要寫這些八卦新聞分析來騙稿費嗎? 一家不知一家事, 人家離婚就離婚, 用得著你來分析原因?

當我真的點進去那謂所謂分析的時候, 我真的想問, 你老闆沒屌你? 標題就說是分析人家離婚原因. 但內文都是傳聲筒/細說別人情史. 由他們怎相識, 相怎戀. 以前有多恩愛. 到後來有分歧. 最後離婚, 你這叫做分析?

怪不得人家說一代不如一代, 現在做傳統報章雜誌的水準真的越來越差. 我不是說自己的文筆有多好. 但你作為傳統報章雜誌的編輯. 就交這種垃圾出來啊? 真的笑死人. 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我在網上看到的那個文章

入面全都是一些他們兩個人之前的生活照, 描述當事人承認離婚的事實, 請問他分析了甚麼呢? 現在的稿費那麼好騙的嗎? 看來當初我沒好好選專業, 沒去做新聞從業員或報章雜誌編輯, 真的虧了.

言歸正傳, 每次當有藝人/明星傳出離婚, 各大娛樂新聞都一定爭相報導. 然後各評論區又會出些甚麼 “我不相信愛情了” 這些屁話. 我又十萬個問號在頭頂. 人家婚姻幸不幸福, 又跟你有關係? 別人最終離婚, 會影響到你? 跟相不相信愛情有個屁關係?

難道人家百頭到老, 你自己才會有幸福婚姻? 就是說要人家幾十年後死了, 你七老八十才會有機會迎來幸滿美滿的愛情? 那陣子你還有多長時間放在地球都不知道呢? 所以啊, 網上的八卦和別人的評論, 基本上我都不怎看.

就算看, 都是當個茶餘飯後的笑話, 分享給老婆或朋友, 看看寫這種神評的人有多智障, 然後大家一笑置之罷了.

Sort:  

我今早也剛看到這新聞,感覺他們算是好聚好散,因為了解而分開

可能这个话题别人关注点😀😀

同感,但這種新聞就是有流量,久了以後都是往這種高流量的東西去寫。

明星嘛
有人关注,就有报纸要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