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 2024 China Travel 2024

in HIVE CN 中文社区14 days ago

时间飞逝,下月中旬就是我们出游的时刻了。

这一次因为今年中国对大马护照免签,所以也促成了我们无论如何,一定先将中国之旅排在日本前面。(也没去过日本,但日元大贬值,实在一大吸引力)。

这一次选择了南京,因为主要是要到九华山。去九华山,就我们外国人而言,要嘛去杭州,要嘛南京。我看了看新加坡往两地的机票,南京机票占优所以就选了南京,反正日后如去杭州就是连着黄山一起去(九华山与黄山有点相同类型,同一次旅游就别同样菜色)。

不知群内有无南京的同伴?

距离上一次去中国游玩都有7年了,那里的无现金交易更成熟,而这对外国人的我们来说,高墙越来越高。。还蛮担心有钱使不得事件会发生。

支付宝有对外国人开放,那里可以连接我们的信用卡或借记卡,但我读到支付宝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是45%,还是微信支付比较强,好像小商家更爱微信支付。

偏偏这微信支付号称对我们外国人开放,要验证我们的账号却不发验证号,结果什么鬼信用卡借记卡都不得链接。用了新加坡大马的电话号都收不到验证码。怀疑是不是表面开放,实际一样封闭。

为了减低可预见的用不上现金或商家没小额现金归还我,还特地找了中国同事兑换几百块的小额纸币(5、10、20、50元),免得落得没钱吃饭/面的窘境。

1000173550.jpg

也让中国同事on standby mode - 如果我在中国突然需要更多支付宝/微信钱包金额,他可以随时转钱给我,等我回到新加坡再还他新币好了。

在策划旅游路线时,也碰上了我们普遍使用的饭店预订网页,在中国市场的酒店选择少之又少;选用携程,又不断得查看酒店收不收我们这些外宾。

我发现携程上的酒店搜索还蛮费劲的,选了可以接收外宾的酒店,看好了地点,再看酒店的资料,又说只是接待内宾。真不知道为何酒店顾客都要分国内游客与国外游客??(我们这种懂中文的都事倍功半,更别说只会英文的游客)

无论如何,策划南京游时,我又发现小红书上的资料看起来非常精准,不过还是得再三求证,现时代太多“识少少,扮代表”的网红了,自己不知道却不会放给申明,只会讲得头头是道。

1000171389.jpg

也发掘了一个有关住宿超级好康,等我旅游回来享受了,再跟大家分享,免得给错资讯给大家。

Sort:  

China to the world

南京有燕飞可以联络她@zhangyan-123
@tipu curate

欢迎来南京!

哈哈 后来发现南京好蛮好玩的,恐怕不够时间游玩

南京确实好玩的地方挺多的 不过假期人也特别多 错峰游玩体验会更好一些!

是的,中国的长假人潮是非常“恐怖”的,所以已经计算在内了,就是五一长假之后才去南京旅游

嗯嗯,那样会好一点😁

我去南京的话,想去非诚勿扰录制现场

哈哈 好主意呢,不过第一次去南京,还是先走完典型的旅游点比较适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