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血库总部 Pusat Darah Negara

in HIVE CN 中文社区5 months ago

这一次屠妖节回到吉隆坡,刚好公假落在周一,所以就凑合成长假期,旅程比较充裕之下,感觉没太疲惫,就计划去到吉隆坡中央医院血库捐血(最怕就是白走一趟),吉隆坡地铁2号线的完工也是这一次捐血的功臣之一。

KL-Bloodbank01.jpg

KL-Bloodbank02.jpg

吉隆坡血库的捐血流程基本上跟我常去的新加坡血库一样,一入大门,就到左边的座位填写个人资料,血库工作人员会在你填写完毕表格才允许你按号码。

KL-Bloodbank03.jpg

KL-Bloodbank04.jpg

由于我抵达的时间为周三的正午,所以没太多捐血者,拿了号码就是直接在柜台抽血并提交身份证。(在场的还有两个穿着修车工作服的华裔男,看起来就是乘着午休过来捐血,让人敬佩)。

KL-Bloodbank05.jpg

再来就是医生检查站-验血压以及检查问卷,那里的华裔女医生问我几点吃早餐,也因为隔了大约3小时,她就吩咐我等下就吃了血库提供的餐食再捐血。

KL-Bloodbank06.jpg

未捐血就拐去食堂用餐感觉有点怪怪的-那里的护士不知会不会觉得我是专程来吃免费餐? 呵呵,所以就决定还是按原定计划,先捐血吧,然后才用餐。可一坐下捐血椅,护士就说医生已经在表格上写下得先用餐才捐血,呵呵,遵命去!

吉隆坡血库食堂可以看到附近不远的国油双峰塔,风景还蛮宜人。KL-Bloodbank07.jpg

这是吉隆坡血库提供给捐血者的膳食:

KL-Bloodbank08.jpg

吉隆坡血库好像是我所知道大马唯一提供经济面、水果与补铁片的捐血站,我以前在新山2个血库加流动捐血点都没有这样的待遇(新山的只是提供面包)

KL-Bloodbank09.jpg

不知道是不是替我扎针的护士而已,她替我打了麻醉针的十秒内就直接抽血了,也不知是不是太熟练经验还是怎么的(她又不是忙得不可开交),我自己在新加坡捐血的经验都是护士会稍微等候至少1分钟等麻醉药发才动手抽血的。

KL-Bloodbank11.jpg

比较新加坡血库提供给捐血者的稍有不同,吉隆坡血库是给Folic Acid 5mg与Ferrous Fumarate 200 mg补铁片(那个Folic Acid 尤其特别小颗,第一次还不小心连铝箔也放入嘴里)。

KL-Bloodbank09.jpg

全血捐与Apheresis捐都是跟食堂同一排,一线走过。吉隆坡血库捐Apheresis 感觉会有点无聊,因为没有电视节目可以看(新加坡中央医院捐Apheresis是每张捐血椅都有本身的小电视可以观赏自己喜爱的节目,因为Apheresis 捐血的时间比较久,全身的血经过机器,只是抽取血小板,血液其他成分一律回到身体,所以需时1小时半至2小时)

KL-Bloodbank12.jpg

吉隆坡血库这里也可以向工作人员要求证书,所以我也不落人后,要了一张作为这第一次吉隆坡血库捐血的纪念品。

KL-Bloodbank14.jpg

题外话,从地铁2号线的吉隆坡医院站Hospital Kuala Lumpur 站的B出口去到血库,一路的建筑物都很壮观美丽(国家歌剧院、艺术中心),方便的话大家要到来捐血不妨考虑搭地铁或顺便去周边拍拍照。

KL-Bloodbank15.jpg

KL-Bloodbank16.jpg

KL-Bloodbank17.jpg

相关文章:
新加坡捐血者嘉年华 Singapore Blood Donor Day Carnival

新山商场血库 Southkey Bloodbank

新山苏丹依斯迈医院血库捐血 Hospital Sultan Ismail Blood Bank

大马捐血记验 Blood Donation Experience in Malaysia

新山血库 Johor Bahru Blood Bank

血库地址:
Jln Tun Razak, Titiwangsa, 504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开放时间:
每日7:30至傍晚5:30 (周一至五)
周六日 8:00 至4:00下午

Sort:  

奥哥,我想去新加坡玩,不搭飞机的话可以搭巴士到吗?在custom司机会等人吗?吉隆坡到新加坡八小时?

哈哈 当然可以搭巴士啊,我较常搭巴士的,因为两边飞机场都得travel 挺远才到达,飞机票又不便宜。在关卡,巴士司机会等候,但也不能等候太久,因为有时候会有太多其他工厂巴士,所以要看什么时候抵达关卡,下车时,交代司机一定要等你好了,博他好心等候久些

Congratulations @auleo!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You distributed more than 145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1500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