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老了 When I Get Old

in HIVE CN 中文社区4 years ago (edited)

3368226427819964064.jpg

当我老了
我不愿拿着马扎
同一堆老头围坐在街头巷口
面无表情,郁郁寡欢
追着那日头
费力地挪动着脚步
老了才知道
那冬日的残阳
也会让人暖洋洋

当我老了
我不愿卖掉自己的房子
把工资卡上交
然后跟着子女生活
没有了房子
没有了工资
没有了空间
就没有了自由
那感觉就是寄人篱下
我不愿每天只剩下吃饭
把睡觉当成工作来干
那样的生活多么无聊
多么孤单

当我老了
我愿怀揣年轻时的梦想
继续去一点点实现
实现不了梦想是痛苦
实现了梦想也是痛苦
唯有实现的过程才是快乐

当我老了
我愿做个健忘的老人
忘却曾经的烦恼和忧伤
只生活在当下
只憧憬着明天
我愿忘掉自己的年龄
还觉得自己是个孩子
是个年轻人
我还要开始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