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Money with Catwoman Teresa 美股市場大跳水,到底發生什麼事?接下來該怎麼辦?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 years ago (edited)

美股01.jpg

星期三美股三大指數都創下了2020年3月熔斷以來的最大跌幅,納指收跌5.16%,標普收跌4.32%,道指收跌3.94%

股王AAPL前兩天因為iPhone14預售火熱拉高的漲幅,我在我的臉書粉絲團提醒大家不要太過樂觀的話言猶在耳,這次的爆跌立刻吐得渣都不剩!

之前很多人都覺得能源價格下跌,通漲可能已經見頂了,這也是前幾天大部分股票普漲的原因。我前一天的貼文就分析過,這幾天的上漲是提前price in 通漲趨緩的消息,預計CPI數據出爐利空出盡,應該就會下跌。但是我原本的預測,完全沒料到是這麼猛烈的跳水,眼看著指數直直落,心裡默默擔心會不會又熔斷了?

8月CPI結果公布,數據難看的程度,完全超乎所有人意料之外。打臉市場預測的關鍵,主要在核心CPI,數據我就不說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一下。核心CPI是剃除掉對物價較為敏感的食品與能源之外的消費者物價數據,所以能比較精準的表達當前的物價水準。

分析此次核心CPI數據這麼掉鏈子的主要的原因是由於住房成本上漲。美國八月租金通脹率升至6.74%,創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水平,抵銷了油價下跌對通漲的影響。隨著更多的租約到期,加上市場價格上漲,住房成本在未來幾個月會有更大的上漲空間,也因此導致通漲飆升。

美國前財長發言認為九月應該加息100個基點,甚至市場還傳出11月加息75個基點的看法,這也是導致此次美股被嚇尿了的原因。
在目前走勢越來越難調皮的市場環境下,我的投資策略到底是什麼?改天再好好跟大家分享。

歡迎追蹤FB粉絲團@catwomanteresa,一起討論投資理財與自我成長的觀念

Sort:  

猫女好,我希望HIVE涨涨涨

我也希望啊!不過加密貨幣現在跟股市都是連動的,可能還得等通漲的問題沒那麼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