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过去留在过去

前几天姐姐突然给我留言说:“嘎嘎走了(外婆去世了)”,而我的心里竟然没有什么波澜,于是产生一些内疚的情绪。和一位朋友说了下我的这个想法,结果他说他外婆去世的时候,他也没感觉。

可能他是在安慰我,又或者和我有类似的经历?去年在武汉的时候,还回过几次老家,见过外公外婆。结果两位老人,外公不正眼看我,而外婆却学着我小时候说过的那些童言童语。

小时候大家都不喜欢我,父母把我送去外婆外公家,我想家,跟外婆说我想回家。外婆说:“回家干嘛呢?回家不也是挨打。”小小的我说:“在你家怕不挨打,一天不打一百次呀?”

外婆问我还记得以前说过的这话不,我想我肯定会选择性的遗忘,一个人记住太多不开心的事情,可能只能够崩溃吧。我记得小时候经常摔跤,大人们都笑话我是吃了豆腐的,以及一些其他负面的评价。

和外婆有关的对我而言比较重大的事情是有次我妈出事情住院了,外婆到我家来照顾我们,结果我一屁股坐到了开水里。当时第一时间外婆没有关心我是否烫伤,而是觉得我不听话,扇了我的屁股。

小孩子的皮肤太娇嫩,当时就起泡了,叔叔和阿姨连夜把我送进了县里的儿童医院。后来我只能趴在床上看其他小朋友玩,外婆还在旁边照顾我。说起来叔叔阿姨还做过几件对我好的事情,我却从未回馈过什么。

当然关于外婆也记得一些温馨的时刻,比如冬天看电视,她怕我冷冻着会把我放在怀里。每每总会把她藏起来的零食拿出来给我们吃,给女儿和侄子吃,只是我们早已长大,吃过各种她没吃过的好吃的。

后来姐姐跟我说外婆外公对表妹挺好的,上学都是他们接送,学费也是他们经济支援。可能只是我“天煞孤星”,不得长辈的喜爱吧!有了我女儿以后,我也渐渐明白,别人不喜欢你,并不代表就是因为你不好。

反而因为我喜欢她,给了她我的爱,所以她在我心里才永远都可爱。她勤奋爱思考问题,我不会说她“爱钻牛角尖”,她活泼爱动,我不觉得她是个“闹闹”,她问我爱不爱她,我努力改变她觉得不好的地方,虽然她做得不好的地方我还是会坚决指出。

知道外婆去世的那天晚上,给妈妈转了些钱,据说压抑情绪会得感冒,我也不知道是因为压抑的情绪还是无意中被传染了,而出现了感冒的症状,或许我是“阳了”,去年就当是见过最后一面吧,很多人就是见一面少一面。

今天和孩子爸开玩笑说我出现了一些濒死的症状,下半身每个毛孔都是紫色的,不知道是最近作死试用了下凡士林的过敏反应,还是因为不怕死洗澡的原因。孩子爸也开玩笑问我有什么遗言?

遗言还有什么呢,那不就是让他把孩子带大吗?还有就是把信用卡还一下,人死了,不能欠别人的。没想到孩子爸竟然难过的闭上了眼睛,没想到我们这样的年纪竟然就已经要考虑“生死”了。

我是个醒世特别晚的蠢人,浑浑噩噩做了许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我逃避,躲在自己的躯壳里,这大概就是我的保护策略吧。而现在我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养育我的小可爱,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外婆的去世也让我意识到,过去的那些让自己痛苦不开心的日子已经结束了。而我应该也从过去走出来了,可以偶尔和过去那个“小可怜”聊聊天,安慰她,喜欢她,但更多的是活在当下,开创未来。


https://pixabay.com/photos/incense-memorial-wreath-2850969/

2023年的第一天,我想总结的却是这些心路历程,如果可以设置只让自己看也不错,不会影响大家新年的心情。外婆,走好,2022年,走好,曾经爱过恨过并不可耻,无愧于心就好。

Sort:  

过去的已经过去,好好活好当下,加油小C!新年要快乐哦,也希望你早日阳康!

嗯嗯 新年快乐呀!😘😘早已经不放在心里了 呵呵 ,新年新气象!

节哀,我外婆走了没多久就疫情开始了,我最近每天晚上梦到她!最后一段话好认同,我外婆离开让我想通一些事放下一些东西,加油!新年快乐,好好养病!

谢谢美女关心,也祝你早日康复噢!😘😘

除夕快乐,新年快乐

好久不见啦,美女!元旦快乐。

小影美女你好呀,也祝你新年快乐!😘😘阿根廷夺冠了,你还直播么 哈哈

表妹,元旦快乐!
祝表妹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

谢谢友哥呀,祝友哥新的一年里越来越帅,越来越有钱😝

表妹过年好
春节快乐

祝2023年越来越好。

一定会的 😄

抱抱!
@tipu curate

萍萍美女 新年快乐噢!😘😘

Congratulations @celeste413!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You distributed more than 17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180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Check out our last posts:

Be ready for the first Hive Power Up Month of the year 2023!
Update For Regular Content Creators - New Yearly Author Badge
PUD - PUH - PUM - It's all about Power Up!
The Hive Gamification Proposal Renewal
Support the HiveBuzz project. Vote for our proposal!

对,过去就过去了,加油

好呢 谢谢 玛丽 新年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