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



cld5mxxin00fh1cszge824iyn_WechatIMG3.webp
It was a warm winter, but I went outside to view the snow scenery once, it was wonderful, only that after going back to hotel, I got slight covid, and now already get recovered.
cld5mxw2m00eb0pszh7nzd1sp_WechatIMG1.webp
Familiar? yeah, it was still apple park, just in a different time.
cld5myec500ic4csz6tky00ue_WechatIMG2.webp
After this cold winter, the apple trees will grow better this year(hope so)
cld5myks000g1bosz2avn5pkh_WechatIMG4.webp
The path to the future is just like this, we don't know what is exactly under the snow, but hopefully, mostly broad road(康庄大道).
cld5myy6b00fp39sze22qgy5g_WechatIMG5.webp
After looking back, looking forward.

最近关注了一下玄学术数,说今年是改变的一年,我也相信今年会有很大的改变,不管是国际形势还是对于个人而言,都需要破旧迎新。当然这段时间我也养成了看新闻的习惯,所以对于战争也很关注,感觉大国之间的博弈还挺有意思的。说实话,我也不太清楚看新闻有什么用处,或许可以形成世界观?哈哈😄,不太清楚。

当然我也花了大量的时间看心理学的书籍,对于自己的心理和周围人的心理有了一些了解,我想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心理问题,可能就是积极的心理和消极的心理哪个占比多的问题了吧!但没想到的是童年的阴影会由于糨糊心理(感知扭曲),控制我们感知和行动的80%到90%,而我们早就长大了,可能需要通知一下那个小孩噢!😄

最重要的当然还是做个更好的妈妈,这样我女儿长大以后会是一个情感力量强大的人,感觉这并不会很容易,因为我也在尝试改变,但发现其实并不容易,只能继续尽力而为了。毕竟代际传递的力量是强大的,要用魔法打败魔法,得有更强大的力量才是,不是么?小时候看的《美少女战士》不就是这样么?

很多时候我们遇到了问题,第一时间都是希望别人能够改变,但真的改变自己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改变这么难,难怪他(她)改不了呢!既然对大家来说都这么难,是继续勉为其难还是水滴石穿呢?虽然在过去的岁月里,我经常半途而废,但现在我更相信坚持的力量,当然也得益于我过去三年做兼职中得到的信念。

能够发现问题我就觉得挺开心了,每每有强烈的情绪的时候,就要对内看看自己是否因为认知粘连,联想到了曾经发生过的类似的事情,而导致这次情绪的爆发。具体的分析对待当前事情,也许事情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严重,我发现这对于调整崩溃的心情还是挺有用处的,心情也会慢慢好起来。

最难的是会突然爆发的愤怒,因为爆发太快而且会殃及到身边人,比如我女儿,如果我吼她,她就会认为我不爱她了,而事实上并非如此,想想小时候如果经常被打骂,可能对别人是否会爱自己,自己是否值得被爱这点已经确信了,答案肯定是不会了。而如今身为人母,希望可以让自己获取更多心灵的力量,这样也可以为女儿提供更多的能量了。

对于情绪的觉察,对自己的关注和自我认知,也许慢慢会有更多的改变,毕竟曾经的自己也不是一天形成的。而自己需要提醒自己的是:嗨,我已经长大了,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依赖自己,发现这些改变最初还有点醍醐灌顶的感觉,当然真的掌控自己的人生还需要时间。

今天正好是除夕,辞旧迎新的日子,希望大家都能够有个幸福快乐的新年,2023年,大家手里有的币都暴涨,哈哈😄

(2023.1.21)


For the best experience view this post on Liketu

Sort:  

姐姐 除夕夜快乐(✪▽✪)

@tipu curate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欢迎表妹回归🤣

新年快樂

欢迎回来,除夕夜快乐。

表妹,春节快乐,兔年吉祥!

Congratulations @celeste413!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You distributed more than 18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190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Check out our last posts:

The Hive Gamification Proposal
Support the HiveBuzz project. Vote for our propos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