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Anita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 years ago (edited)

有一说一,看完电影之后的失望多过于看这部电影之前的期待。这部电影中有许多熟悉的身影,也有我非常喜欢的演员,但是看完之后不知道它到底想说什么,像梅艳芳这样的大明星,电影演得好单薄。

对于梅艳芳的感情演绎,竟然选择了一个日本渣男,虽然显得他们的恋情是因为外界压力,但是后来这个渣男的感情经历,无一不是在给这段恋情打脸。容易让人认知失调,遇人不淑就是遇人不淑,OK?

她与张国荣之间的交往更让人疑惑,这就是张国荣和梅艳芳之间的交情吗?虽然不是张国荣的粉丝,但是总感觉有点不对劲,电影给人感觉是梅艳芳单方面对张国荣帮助很大,似乎靠她提拔?

这样刻意的表现,我想当事人也会觉得鸡毛疙瘩掉一地的。散漫的剧情,让人不知道重点在哪里,还不如看一篇八卦帖子。他们是否曾经承诺此次如果将来未娶未嫁便在一起?

如果一个传奇的女人只能拍成这样,真是让人觉得非常遗憾。我想到了法国的女歌星piaf,当时看完她的纪录片感觉荡气回肠,不管是她对歌唱事业的追求还是她私人的感情生活都让人非常印象深刻。

我想编剧和导演应该将更多的镜头放在梅艳芳的歌唱经历上,她的成功和失败的经历,毕竟梅艳芳不是上天的宠儿。四岁左右就开始和姐姐一起上台表演,养家糊口,她的人生不可能总是聚光灯和掌声。

一个贫穷落魄的女子成为耀眼的巨星,她走向人生巅峰的励志故事,我想应该有许多题材可以写,很多镜头可以拍。梅艳芳不是某个男人的梅艳芳,她属于舞台,属于香港,属于中国。

梅艳芳最后穿着婚纱嫁给了舞台,嫁给了歌唱事业,难道这最重要的“爱人”不应该浓墨重彩吗?对于那些可有可无的过客,一带而过才对噢!梅艳芳病倒在地,和piaf面朝大海,让人要去爱,差太远。

电影结束了,但是留给我的遗憾没有结束。我想关于她的电影还应该有更好的版本,更精心的制作,更传神的雕刻。大家喜欢她崇拜她,是因为她是有血有肉的人,她的无可奈何和她的挥洒自如同样迷人。

作为一个人物的纪录片,个人认为应该过了十几年或者几十年或者百年之后,再看的时候依然看得懂,能够认识这个人,被这个人的所作所为感动或者从她的身上学到什么,这才称作为以某人名字命名的电影。

Sort:  

梅姨的一生非常的坎坷

嗯呢,可惜这部电影没有表现出来( ¯⌓¯ )💭

Yay! 🤗
Your content has been boosted with Ecency Points, by @celeste413.
Use Ecency daily to boost your growth on platform!

Support Ecency
Vote for new Proposal
Delegate HP and earn more

有没有提到梅艳芳和赵文卓那一段?

没有,只有日本那个渣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