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heal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 years ago (edited)

记得之前一个朋友的帖子里写自己去日本泡了个温泉,然后感觉被治愈了。一直觉得挺搞笑的,细究起来为什么泡温泉治愈呢?看来治愈这条可以当做温泉的宣传语了,嘿嘿😁

昨天有个女孩给我留了长长的私信,大体就是讲他和她男朋友的事情的。想着别人既然信任自己,也就不计较用自己私人的时间帮她解决感情问题了。或者以后可以加一条:可接受付费咨询。

插个题外话,据说心理咨询费是挺高的,我看到有些人收费是500元一个小时,有些人是1000元一个小时。而且咨询一次并不能完全解决问题,如果从商机来看,倒是挺有利可图的。

大体上让女孩不要给自己加标签,多观察自己的感受,一般标签会有一种心理暗示的作用,最怕就是破罐子破摔,放弃治疗自己,那么治愈就成了天方夜谭。只要愿意改变,再大的困难都会被克服。

最后也给女孩出谋划策,女孩担心自己没有这样的魄力,但觉得我说得对。说起来这个魄力,可能我也是经过了漫长的煎熬得出来的,要敢于决裂,拒绝假和解,委曲求全不过换来施虐者的鄙视。

我想这可能也是我会吸引到自恋型人格障碍(NPD)的一个原因,这是我身上的优点,但是他没有:作为一个成年人,我敢离开让我感觉不适的原生家庭,而他只能继续忍受来自家庭的PUA。

其实相对上次找我聊天(免费咨询)的那个女孩来说,她的情况相对简单,而她已经意识觉醒了,只要能够下定决心和有毒的人决裂,开启新的生活,痛苦会小许多,损失也小许多。

这几天在看《治愈隐性虐待》这本书,原来施虐者是很清楚自己的行为的,他们挑选施虐对象(幸存者)以及分析幸存者堪称专业,而他们不愿意改变是因为他们觉得错误都是别人的。

突然有种想法就是让大家都知道这种人格障碍,当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有这种人,相信会有越来越少的人自愿充当血包。治愈幸存者是一种方式,但是从根源上减少施虐者才更加值得期待。

Sort:  

资历深的心理医生收费确实很高,按小时收费的,我看前几年抖音上好多情感类的博主好吃香啊

现在有情感问题和心理问题的人很多꒰・・ミ ͛꒱ ͟͟͞⁺

看表妹,就心情好
因为美丽漂亮

谢谢友哥,😄原来是这样的(ノ≧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