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两天一夜

in HIVE CN 中文社区4 years ago (edited)

前阵子,大哥和大嫂从吉隆坡回来吉打,难得回来,大哥就想带我们一家去槟城玩个两天。我当然赞成啦,封国把我这个宅女给逼疯了,只要能出门玩,我都乐意!

早上9点多来到Wahong Café (1, Lorong Kampung Jawa, Bayan Baru, 11900 Bayan Lepas, Pulau Pinang) ,这里的炒果条很出名,哥哥说他特别喜欢。

我们点了卤面、5盘炒果条、2盘烤面包、一个猪肠粉和福建面。这个卤面很真宗,还有蒜泥呢,配在一起特别好吃。卤汁的五香味很香,汤汁很浓稠。炒果条的话,稍微有点辣,但是这样才好吃。虽然分量有点少但是很好吃,一个人吃一盘刚刚好,因为是用很大火候炒的,吃多了腻还会上火。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烤面包里有加椰酱(kaya)和牛油,算是比较经典的当地早餐之一。猪肠粉(照片不是特别清楚)的话,北方的猪肠粉都是放黑色的虾酱,虾酱是甜甜咸咸的,南方的话多数是淋咖喱或其他酱汁,还会有一些配料。北方的猪肠粉就比较单调了。我个人对猪肠粉还好,比较喜欢吃港式的,带虾仁那种。

image.png

吃饱了就去升旗山(215 Macalister Road 10450, Penang Hill at Air Hitam.),升旗山的英文叫做Penang Hill, 国文叫做 Bukit Bendera。我来过几次了,不过和家人来是第一次,大哥说他这么大了都没来过。

入门票要10块马币,60岁以上的乐龄人士的票价为6块,而且自动升级为express ticket ,就是免去排队这一步。当天是周末,大概排了1小时才轮到我们上缆车。而我爸妈已经逛完了,坐在山顶上等我们~

image.png

搭缆车大概2分钟就到达山顶,天气好的话,有时候还会起雾,不过那天我去的时候太阳很大,烈日当空。是比山脚下凉爽,但是还是有点热。不过天气好,拍照片就好看!

image.png

其实它有很多地方可以逛,但是因为爸妈肚子饿了,我们就稍微逛一下就下去了。真心要逛,可以呆好几个小时,我之前来的时候就逛了很久。喜欢爬山的话,也可以挑战一下,在爬山的途中可以看到更多美景!

image.png

image.png

下午入住了Double Tree Resort (56, Jalan Low Yat, Puncak Ria, 11100 Batu Ferringhi, Pulau Pinang) 。这个旅馆好像是和Hilton 酒店有合作吧?看起来好高级!

办了入房手续,前台还会给你一个酒店制作的巧克力饼干,手掌大小的饼干。我吃了一口,味道还不错哈~

重点是,从酒店的天桥走过去,就可以到海边了!隔天早上我去看海了,真的很美丽!下面是我剪辑的视频,大家可以看看,风景真的很美丽!

晚上我们去吃鸡扒,还遇到警察来检查店家是否有跟着SOP,吓死我了。如果没有跟着SOP,每个人都要被罚款1千马币!><

image.png

image.png

隔天基本上都是去看海,然后中午因为大哥有点事情所以就匆忙回去了~不过来个这样短短的旅行也很不错,很悠闲,不赶行程,想去哪就去哪~

Sort:  

Congratulations @cshin!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received more than 1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125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hivebuzz:

Feedback from the last Hive Power Up Day
Hive Power Up Day - Let's grow together!

沒有用pinmapple的?

哦哦!用起来!XD

我也愛吃蝦醬,
大海很美呢~~
順便請問一下,這剪輯的影片是怎麼放上來的呢?

我先上载到我的youtube上欸,然后复制链接就可以了~

Congratulations, your post has been added to Pinmapple! 🎉🥳🍍

Did you know every user has their own profile map?
And so does every post as well!

Want to have your post on the map too?

  • Go to Pinmapple
  • Click the get code button
  • Click on the map where your post should be (zoom in if needed)
  • Copy and paste the generated code in your post (Hive only)
  • Congrats, your post is now on th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