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化還是退化?

這個是拉仔的左手,曾經非常靈活有力的左手。沒經過這一次受傷,都不知道原來我的左手比我右手更能幹。

272.jpg

學習用的骷髏我看得多,但是真正看人的手掌x-ray圖,還是第一次,何況是自己的手。經過醫生解説,才知道原來人的手骨構造跟鳥類的爪分別不大,都是多關節的掌。只不過,我們人類的手掌,如果用老鷹爪跟鴨掌來比較,人類的手掌就是這兩種鳥類之間。人類的“進化”不一定是進化成今天我們看到的人類手掌,而是人選擇了一種生活方式而大家就一直去大衆化的用同一個生活方式生活下去。


圖源自Pixabay

現在用了右手一段時間,雖然覺得左手廢了,可是也沒有什麽大問題。畢竟,右手能做的事情實在比左手方便很多。筆,原來用右手寫字可以這麽好寫。可以輕輕就寫得出來了。如果是古代,中國的中文書信都是用中楷書寫,不管左右手都不會沾到墨汁,因爲手腕是離開紙張的。但是,摩登的書信就不同了,你試試看用左手寫字,左手底部全部都弄黑了。尤其是剪髮用的那種刀,你隨便買一把右手的,你用左手怎麽剪都剪不斷。

267.jpg

現在,自己就是一個例子。不是左右手的問題,是社會的要求。如果有一天你到了一個左撇子的國度,全部人的書寫慣例都是從右邊寫過去左邊的,你就知道問題所在了。我現在正在想的是,如果人類一直用手去抓魚,我們的手掌是否會真的想老鷹的爪一樣。畢竟,我們的骨骼構造就已經是打獵器材,如果肌肉組織,手指之間的掌浅横韧带都切了,我看彈吉他也可以一個手掌同時彈三個大調。

沒有那麽多如果。如果真的那麽多如果,不如我去當個有家財萬貫的二世祖好了,還管他左手還是右手。物理治療中。有些衝動想去買一套那個加藤鷹手速練習器。

Sort:  

这是怎么了…😱

電車痴男頑皮,把手放在不應該的地方,結果手指被夾起來了

😭早日康复喔🤗
中秋节团圆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