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跟你説了

不是早跟你説了,疫情會越來越嚴重嗎?今天,馬國的感染數字再創新高,七千了。連香港的朋友都給我問候了。擔心嗎?擔心。怎麽辦?不知道。不是早説過了嗎?這些感染數字,不會太高,只有更高。

image.png
早上出門前先把衣服洗好了晾了才出去,天色不錯

今天的話題,不是因爲病毒而來的,而是看了新朋友@lovelingling的文章,他頭上那一塊疤痕讓拉仔想起了很多以前説過的話,很多都應驗了。但是又不能去跟對方説什麽風涼話。想起了以前,可能是受我哥的影響。其實小時候他很疼我。可能那個年齡是哥哥帶著小弟弟玩的年齡。

image.png
打包了咖喱鷄乾撈麵回來吃

哥每次都會提醒我,下坡要小心,不能跑。不然刹不住就會跌倒。你想象一下,一個小孩能真的聽話嗎?有沒小孩不是看到斜波的就衝過去用跑的?拉仔也不例外,跑著下坡,感覺特別快特別有快感。説時遲那時快,一不小心不止跌倒,膝蓋刷過凸出來的的生鏽鐵板,立馬血流如注。

image.png
午餐來個巨無霸漢堡餐

當時,拉仔哭著找老媽,大家都着急了全部一同到醫院去。醫生檢查過了,說必須打針。當時老哥抛下了一句話,早跟你説了別跑,你看。從此,拉仔腦子裏注冊了這麽一句話,只要我有機會,必定去挖苦,而且還變本加厲。別人都不願意回答,還故意逼問,說!我有沒説錯?!說!我當時跟你講的時候,你什麽態度對我?

image.png
晚餐母老虎蒸了兩條玉米,一點飯老咕嚕肉,鷄蛋,隨便解決了

若干年后,有一次機會老哥把車子快得太快,晚上又沒有帶近視眼鏡看不清楚。拉仔還喊著小心前面警戒,不過還是不小心撞倒了摩托車騎士。雖然當時的拉仔也很擔心安危,但是還是抛下了那句,早跟你說小心表醬快,你看?撞到人了。自從那件事過後,老哥再也沒有載我出去了。


有時候,不是你對了,就可以説出口。雖然你是理氣直壯,但不代表可以咄咄逼人。多年以後,自己有了駕照開車了也遇上了新手意外。決定跟老哥説清楚,還追問爲什麽那時撞到人。我明明喊著小心。老哥說,的確聽了。踏板已經碰到鉄了,刹不住。。。看?就這樣浪費了幾年的寶貴兄弟情。

Sort:  

Your conten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Use Ecency daily to boost your growth on platform!

Support Ecency
Vote for Proposal
Delegate HP and earn more

Congratulations @dailyke20!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received more than 60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650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Support the HiveBuzz project. Vote for our proposal!

拉仔,“早跟你说”,这样的说话口吻,是一种责备的态度。
车辆行驶,还是要注意安全

謝謝友哥。當時哥是真的有聼到了,只是刹不住。還是我自己小心眼一直找機會報仇吧。哈哈。

😄😄拉仔这哥俩也挺逗的。有时候亲人之间说话真是出于着急,才语气重了点儿。我弟有时候说话就挺烦人的哈哈哈

最大問題是,中國人都不擅長于坦白。就算坦白也必須掩飾,裝著不在乎,就是不能好好認錯道歉。